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好過日子—千島湖洲際酒店

2019/05/28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y
          朋友去千島湖住了洲際酒店之後跟我說很值得一試,於是這次從黃山下來,就去了千島湖,住在洲際酒店,看看湖光山色。

          這大概是洲際集團中唯一一家度假村式的酒店,依在湖邊,佔地面積極大,綠樹成蔭,整家酒店,就被包圍在一層層的綠意之中,從客房露台望出去,遠處湖光山色,近處草木茂盛,一團團的綠意,深深淺淺,養眼之極。環境實在清幽,耳際除了幾聲鳥鳴,別無雜音,這幾聲鳥鳴,也就令環境顯得更加寧靜。

          客房桌上,放着兩張節目表,列着許多度假節目,從乘遊艇出去遊湖,到專人帶去看日落,種類繁多,任君選擇。那天到達之時已近黃昏,便下樓走去湖邊一角看日落,看着一隻鹹蛋黃慢慢落進湖後山峰,想起前一天還在黃山看日落,如今已在水邊,真是十分有趣。然後在滿天晚霞中走出去餐廳吃晚飯。

          到了千島湖,自然要吃大魚頭,這已是千島湖必吃名菜,洲際的餐廳之中自然不會缺貨,於是叫了一份。偌大一個砂窩端上來,裏面鋪着一個白湯大魚頭,另有鮮蝦、白木耳等配料,色彩分明,試一口湯,其鮮無比,那魚頭連着一片魚肉,肉質細膩豐潤,味道鮮美濃郁,也只有千島湖當地才吃得到這麼新鮮的美食。

          酒店門口還有一家農家菜,在當地也十分出名,第二天中午坐快艇遊完湖之後去吃午飯,一看也有大魚頭,於是又來一個,滿滿一個魚頭,依然是白湯,但材料簡單,只用芫茜吊鮮,也是鮮美無比。真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