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夠了,勿讓政治入侵校園!

2019/05/30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聲,剎那間四方八面進佔校園,最矚目的,是台灣殺人案女死者潘曉穎的母校赤柱聖士提反書院,發起聯署反對修例,其他一眾大專院校、特首林鄭月娥母校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前特首梁振英的母校英皇書院等,也有挪用學校之名,增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聲勢。

          自由發表意見沒問題,但為甚麼要用上學校的名稱?把校友也拖落水?哪管你有成千上萬人,也不能代表其他校友、師生的聲音呀!

          第一、學校的校譽,本身是一項寶貴的資產,不容為政治目的挪用,公器私用,欺世盜名;

          第二、未曾諮詢其他校友,就用校友的名義,對於持不同意見的校友,並不公平;

          第三、學校是教學團體,並非政治組織。相關人士並非基於共同的政治理念而聚集,不應該讓政治入侵校園;令學校捲進政治漩渦之中。

          這招在佔中期間已使用過了,如今重施故技。皆因政治成本低,學校通常怕事,有如秀才遇着兵,不會反抗,二是刀仔鋸大樹,一班名不見經傳的烏合之眾,借了校名便如千斤重,把現屆及前任特首母校捲進政治裏,落了政府的面,如在特首面上摑一記耳光。如今,連女死者潘曉穎母校也拖落水,這正是我最反感的!你要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請以理據來說服我,為甚麼連死者都不放過?

          請記住,你們只是個人身份,未經其他校友或校方授權,沒有資格代表校方、校友和師生,等於偷取別人的財產。一如佔中,未得其他香港人同意,便說代表香港,霸佔道路和言論空間,這是獨裁,製造社會分裂,實可恨也。

        潘麗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