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洛杉矶市执法人员不得随意拆除流浪汉帐篷

2019/05/30 22:22:22 網誌分類: 公安?城管?
30 May

洛杉矶市执法人员不得随意拆除流浪汉帐篷

2019年05月30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29日,美国洛杉矶市的一项诉讼达成和解协议,使警方和市政府员工从街道上移走流浪汉财物的限制再度延长3年。这意味着执法人员不得随意拆除街头流浪汉的帐篷。

  这项和解协议在 “米歇尔诉洛杉矶市府” 案中达成。多年来,流浪人员维权者表示,这些人被捕或者遇到市府官员时,市府非法破坏他们的私人财物。

  协议中的一部分规定,市中心的限制地区将扩大至第二街、Alameda、第八街和主街围成的区域。

  协议条款还要求警方和市府员工在进行清理时提前24小时通知游民,第二次要给提前30分钟的警告,如果清理开始后,游民要求拿回财物,则必须立即归还。如果气温低于50度,则禁止清理。


  如果游民被捕,市府承诺其财物能安全保留至少90天,有一项机制能保证财物保存3天后,当事人可以拿回。如果这些财物里包括帐篷、睡袋或毯子,则能更快。

  洛杉矶市检察官办公室说,这项协议虽然继续对环卫工人和警察进行限制,但撤销了法院命令的更大限制。

  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之,这项协议为市府处理与游民有关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提供了权威和灵活性,避免了法院禁令对市府清理和保护公共区域的能力进行更严格限制。”

  对执法机构的这些限制遭到洛杉矶市中心的商业主和居民诟病,因为垃圾、寄生虫和疾病传播越来越多,其中包括斑疹伤寒。

  洛杉矶市议员巴斯卡诺(Joe Buscaino)在一份声明中说:“米歇尔案的和解协议只会让贫民窟中现存的公共健康危机继续存在。这发出了明确的信号,即我们正在把贫民窟的人行道变成免费、无限制的公共储藏空间,这对于洛杉矶居民,尤其是住在街上的人是一种伤害。”

【编辑:郭炘蔚】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5-30/8851977.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