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杭州山裏

2019/05/31 05: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以前去杭州旅行,我是只在西湖邊轉的,西湖十景我都背得出名稱,西湖勝景也好,普通路段也好,我都熟悉,只要到了湖邊,信步而去,看看湖面煙波,看着小舟在柳影中搖弋,那已是莫大享受。

          有一年我住在老香格里拉酒店,下午信步走到蘇堤,找張湖邊長櫈坐下,慢慢看書寫稿,那種悠閒愜意,令人浮想聯翩,文思泉湧。

          但是現在西湖真的不能去了,因為人太多。

          西湖一向人多,但現在則多得令人吃不消。湖邊無時無刻不擁擠喧鬧,不要講甚麼黃金周,只是平常一個周末,斷橋上的人也多得好像會把橋踩斷。前兩天晚上經過西湖,遊客像逃難一樣湧過來,水洩不通,非常嚇人。

          所以,到了杭州,去西湖的次數愈來愈少。換個地方,往山裏去,比如雲隱寺附近的山麓,山下有許多精緻的摩崖石刻,順路上山,山不高,這個季節去,林木葱鬱,滿目蒼翠,各種綠意,一團團撲過來,空氣自然好得不得了,當然也有遊客,但本地人居多,很少有旅行團。山上有一個「永福寺」,廟舍依山而建,地域廣大,跟山下香火鼎盛遊客沸騰的靈隱寺比,清幽寧靜,登到高處,可遠眺西湖,比去西湖邊人擠人,不知舒服了多少。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