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進軍荷里活

2019/05/31 05: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曾幾何時,華人女星爭先恐後到荷里活發展,十年下來浪淘盡,留下有幾人?

          當年最風光者,首推在《卧虎藏龍》中一鳴驚人的章子怡,從《火併時速2》的反派到名著改篇的《藝伎回憶錄》,短短幾年,她在荷里活成了萬千寵愛的風頭躉,特別是《藝》片中,出動了鞏琍和楊紫瓊兩大阿姐當綠葉,只為襯托章這枝新開盛放的俏牡丹,得寵程度絕對一時無兩。

          不過,章在荷里活的星運大起大落。萬眾期待的《藝》片票房口碑皆是雷聲大雨點小,章在彼邦的受歡迎程度從此一落千丈。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章回到祖家重新開始,從《夜宴》、《梅蘭芳》、《一代宗師》到《太平輪》等電影,證明自己還是最有票房價值的華人女演員之一。

          時隔幾年,章回到荷里活,接拍了《哥斯拉2:王者巨獸》,在這部經典怪獸系列電影裏,章的博士角色絕對不是跑龍套,難得有戲可演而且戲份吃重,更重要是會在第三集《哥斯拉VS金剛》中再度亮相。經過近十年休養生息,章反攻荷里活計劃,似乎默默地進行。

          其他華人女星方面,在荷里活一直吃得開的非楊紫瓊莫屬。當年一部《新鐵金剛之明日帝國》,楊成為第一位華人邦女郎,隨後的《卧虎藏龍》更令她的動作女星形象深入民心。

          多年來,楊在荷里活工作不斷,而且偶有佳作,如去年的《我的超豪男友》,楊在片中放下拳腳,飾演外冷內熱的一家之主,楊憑出色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電影創下了亞洲人主演荷里活電影的最賣座紀錄,更令楊的身價水漲船高。

          楊的未來作品除了已經拍到第二季的《星空奇遇記:發現號》外,最近她更宣佈會加入占士金馬倫執導的《阿凡達》第二至第五集,還有一直盛傳添食的《超豪女婿》續集等等,楊紫瓊這個名字,在荷里活已經代表了搶手貨的意思!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