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童年夢想

2019/05/31 05: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豐田全新GR Supra行貨預售,令本地玩車族引起不少話題,很多人說如果車價要80萬元或以上很昂貴!又有人覺得新車只是一部換了車殼和徽章的寶馬Z4,沒有Supra血統靈魂。

          不過,大家想想如果豐田不找寶馬合作,而自行去開發一輛新Supra,不是沒有可能,只是R&D費用肯定不菲,結果車價可能要200萬元,得不償失。其實從日產R35 GT-R或本田NSX的「離地」車價可知一二。

          很多人問我最鍾意哪代Supra,就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A60型,當年日本版稱為Celica XX Supra,圖中所見尾期款更加靚。當年豐田和英國蓮花有不少合作,傳聞A60型Supra的懸掛操控調校是由蓮花操刀的,蓮花Eclat/Excel也引用了豐田波箱及尾軸等零件。當年第一代豐田MR-2 AW11,據講蓮花有份參與開發。AW11筆者曾經擁有,A60 Supra則是未圓的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