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願景至為重要

2019/05/31 05:13:11 網誌分類: 生活
31 May
          營運企業需要有具領導才能與具備目標的企業家,時移世易,企業家更需要有顛覆、改革的思維,才能令企業在殘酷的商業世界生存。著名學者約翰‧科特(John P. Kotter)提出,領導與管理是企業成功關鍵,其中以領導佔絕大部份。

          領導者的才能,以願景與改革的決心最為重要。無論是初創或傳承企業,都需要變革。初創企業抗逆力較低,但同時改革的成本亦較低,要做出企業體制以及人事管理的改革所承受的陣痛較輕微。現在談論的改革,並不僅指為適應環境的改革,而是有顛覆舊有盈利模式及行業結構的決心。例如共享經濟打破的是產品或服務與顧客之間的關係,客戶同時亦可以是服務供應商;亦打破地域與時間的局限,單一產品的多向性,令閒置資源減至最低。我們身處的世界,已經受互聯網發展的啟發,成為多向互動世界,改革之烈可與歷代工業革命看齊,故步自封只有被淘汰。

          管理的哲學,則在於啟發與規範。領導與管理是互補的行為體系,現代管理已不單純為規範員工,杜絕錯誤。只懂規範、限制的思想與創新、改革明顯格格不入,所以領導者的管理智慧應在於啟發員工發揮潛能,創造機會與價值。不慎走入歪路,就以企業文化,正向價值觀將之重納正途,不時談及建構企業文化,將是令企業與員工結合的催化劑。只要有共同目標,步伐就會一致,企業將能走得更遠。適應不來或跟不上的,無痛分手可能是雙贏之局。陞域集團主席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