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潘麗瓊
潘麗瓊

曾志偉能令TVB起死回生嗎?

2019/06/01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曾志偉獲TVB委以重任,回巢整頓TVB綜藝節目。究竟會否成功?

          香港曾是東方荷里活,TVB是少林寺,由拍黃金電視劇,到劇集主題曲;策劃金曲頒獎禮、辦歌唱大賽……綜藝節目屢創高峰,捧起許多天王巨星。今天內地綜藝節目沿用TVB方程式。TVB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九十年代中我遊絲綢之路,在新疆窮鄉僻壤,家家戶戶掛着郭富城、劉德華的海報。幾年前我去泰山,旅巴上震耳欲聾播的是汪明荃的《勇敢中國人》。張學友內地演唱會,是公安抓獲通緝犯的良機。內地樂壇詩人李健是譚詠麟鐵粉。可見香港是內地發展的靈感泉源。

          近年內地人才輩出。製作方面,一擲千金到韓國賣節目版權如《我是歌手》及《蒙面唱將》,製作水平極高。相反,香港娛樂圈衰落,TVB綜藝節目江河日下,創意和活力不及VIU TV。周末節目《潮流經典五十年》予人食老本感覺。上周六,藝員劉香萍攜女兒貝安琪上台唱歌。六十二歲的退役藝員和三十九歲女兒當然不是賣青春貌美,但母女倆唱歌如拉牛上樹,聽到我毛管直戙!簡直虐待觀眾!

          香港是人才凋零嗎?當然不是,不少綜藝人才北上紥根,如《我是歌手》的音樂總監是港人梁栢翹。李克勤則和內地歌手周深成為神級組合,締造事業第二春,前商台公關羅嘉慧成為內地天王巨星孫楠的經理人。香港綜藝前途一片光明,重點是利用內地龐大巿場,發揮自己特色。不能懷緬過去,更不能自封長城。曾志偉,機會多着呢,加油吧!

        潘麗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