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霸權不久?

2019/06/01 10:35:18 網誌分類: 政治
01 Jun

美元霸權,是當今世界,唯一霸權,美國有强大的軍事和政治、文化實力。得到這種霸權,有印抄紅利,可以隨便印抄票化。而且,可以隨便揮起美元大棒,喜歡打誰就打誰,喜歡制裁誰就手起棒落,非死即傷,美元霸權,威力無比。誰敢反抗?必誅!美國是世界霸主。然而美國出了個特朗普暴君,濫用美元霸權,破壞國際組織法,破壞聯合國及世貿組織紀律,美國優先,先後退出巴黎氣候條約和人權委員會,退出伊朗核協議。濫用美元霸權,制裁欺凌弱小國家,破壞國際紀律,不交聯合國會費。令世界組織成員忍無可忍,中蘇貿易已經不用美元結算,印度同伊朗買石油也不用美元,連歐盟也準備一套係統取代美元結算,不久的將來,美元霸權消失。世界上,不再使用美元結算,美國想制裁别人,完全失敗。隨著美元霸權失去。美國世界霸主地位消失,美國印抄紅利消失,不能再靠印抄度日。想再印抄用之國家、國防開支也會失效,因美國國債沒人要,美國經濟馬上瓦解,那時美國工人工資急跌,因生產成本下降,馬上有大量工廠湧入美國設厰,因為無法取印抄消費,令美國由消費國變成出口國,由貿易逆差變成貿易順差,真正實現川普的願望,不過,那時,美國不是再偉大,而是再墮落失敗,生活水平急跌,跌入貧窮國家。又要印抄權,又要工業製造權,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只能得一失一。

暴君與亡國是不可分的,美國作為一個世界霸主,首先自己要遵守世界紀律,上樑不正下樑歪。同時,作為霸主,不是任何好東西要自己優先,而損害其他國家利益。剛好相反,一個好霸主是先照顧弱小國家,然後顧自己,才能令天下人敬服,否則:只有眾判親離,孤家寡人,然後由霸主跌落到平民。統治者變成被統治。中國古代:商國出了紂王暴君,因而亡國,美國現在:出了個川普暴君,濫用美元霸權,很快令美元霸權瓦解,令美國失去霸主地位。

回應 (1)
我要發表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6/01 12:28:25 回覆

2018年上海石油期貨開始, 挖了石油美元的牆腳, 不出一個月, 貿易戰就開打了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