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8月底前解決100個群眾辦事堵點| 觀塘迷你倉 發改委|辦事|群眾

2019/06/03 11:29:5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Jun
發改委:8月底前解決100個群眾辦事堵點| 觀塘迷你倉 發改委|辦事|群眾

  原標題:發改委:8月文件倉底前解決100個群眾辦事堵點

  常有群眾反映,到一些政府部門辦事需要開具的證明多、流程長,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是政府部門間數據沒有實現互通,各部門各辦各事,記者在國傢發展改革委昨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發改委正會同有關部門,推動開展政務服務,切實破解這些堵點、難點問題。

  4月份國傢發展改革委將重點圍繞教育、身份證明等方面,向社會征集反映最強烈的20個堵點問題。後續,還將在商事服務、社保低保、就業創業、居住戶籍等領域,分批分階段開展調查征集活動,在今年8月底前,將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100個辦事堵點問題,切實提升群眾對改革Co-Working Kwun Tong的獲得感。

  國傢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 嚴鵬程:建立共享責任、系統底數和政務事項三張清單,前期國傢發改委組織制訂瞭第一批國務院部門數據共享責任清單,後續將不Mini Storage斷拓展數據共享深度和范圍,從源頭消除信息孤島,推動事項網上辦理。

  下一步,還將建立平臺授權、限期反饋、多方考核、督查問責四項機制,降低數據溝通成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