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避難所消失了

2019/06/04 07:44:32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n

週一美股個別發展,杜指靠穩,收市微升4點,收報24819點;標普500指數跌0.3%,而納指跌超過1.6%

昨日拖累大市走弱的元兇係多家科技大股,FAANG五大科技龍頭全線下跌,蘋果及Netflix分別跌1%1.9%,算係跌得少,亞馬遜跌4.6%Google母公司Alphabet6.1%,最傷係Facebook,勁插7.5%;而全球最大市值的微軟亦跌3.1%Intel1.3%,幾家科技巨匠頭昨日一跌,就一共蒸發了1300億美元的市值。標普500指數科技板塊昨日跌1.8%,而納指跌1.6%,跌入調整區域(即較4月時高位回落了超過10%)。

由於美國幾家科技的規模越來越大,已經令到美國政府擔心這些公司已影響科技市場的競爭,以至美國經濟。過去一段日子,政客與科技公司總裁在不斷爭論監管部門在科技產業的監管角色為何。直到昨日,討論變成行動。包括《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上週五已報道,美國司法部正計劃對Google進行反壟斷調查,而路透社昨日報道,美國政府將開展對科技公司大範圍的反壟斷調查,並且已授予司法部門對蘋果公司的商業務操作的管轄權。另外,《華爾街日報》昨日又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將會對調查Facebook的營運,看其對數碼市場競爭的影響。

政府的監管部門正式向科技巨頭開刀,其往後的經營受到監管,壟斷地位被打破,盈利前景肯定會受到影響,投資者自然避之則吉,科技巨企就爆出一個小股災。KKM Financial的行政總裁Jeff Kilburg指出,昨日科技股的慘況源於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曾恐嚇要把這些科技巨人打散。很多人都以為只是一些政客的花言巧語而已,不以為意,但現時相關的消息殺到,對相關的科技股的造成驚人的殺傷力。要留意的是,對科技股的衝擊,只是開始而已,有報道稱,目前只是調查的初期,估計只會調查有關公司公開的賬目,所以未必會作出重大罰款,但市場預計在不遠的將來,那些巨企將被逼令拆細或者改變其商業運作模式。

Tribeca Trade Group的行政總裁Christian Fromhertz指出,在貿易戰打得如火如荼的情況下,此前大型科技股成為其中的資金避難所,現時這個避難所已經不能再避難,資金只好流入債市和金市,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昨日跌至2厘邊緣,收2.074厘,與3個月短期國債收益率的倒掛越來越深。而黃金亦升上每安士1330美元。利息走勢利淡銀行股。

科技股是美股動力的核心,科技股受創,美股有更大機會跌入調整區。

陸羽仁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9/06/05 08:49:03 回覆

話說美國如落實減息, 美股先升, 接住來是大插.....劇本昨晚似乎開始上演, 未知結局是否跟著劇本走

2019/06/04 14:38:20 回覆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04 14:27:56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乜野係資本戰? {#iconb_61}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6/04 14:10:07 回覆

貿易戰, 下一站會否是資本戰....... {#iconb_61}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04 13:47:13 回覆

中痕依家有 405 越攻 ..... {#icons_dog1}

2019/06/04 13:27:25 回覆

半日跌89、64點 {#icons_dog10}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6/04 10:06:16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6/04 09:25:06 回覆

后抽吧......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