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WTO代表:呼籲全體成員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2019/06/04 11:07:5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中國駐WTO代表:呼籲全體成員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原標題 中國駐WTO代表:呼籲全體成員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  

  中新社日內瓦3月27日電 中國常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公使餘本林27日在WTO爭端解決機構(DSB)會議上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方蓄意采取的不負責任行徑,並呼籲全體WTO成員共同肩負起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制的責任。

 

  美國於3月22日公佈瞭對中國的301調查結論和措施。餘本林27日在日內瓦舉行的WTO爭端解決機構(DSB)會議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這一單邊主義行徑。

  餘本林指出,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310條內容通常被稱為“301條款”,該條款授權美國政府在與其它國傢存在貿易爭端時作出單邊裁決,並采取並不存在於WTO程序中的單邊措施。上述手段的合法性此前已被歐共體(歐盟前身)向WTO提起訴訟(DS152)。

  據悉,2000年1月,WTO爭端解決機構通過瞭針對歐共體訴美國301條款案的專傢組報告。在該案中,專傢組明確指出,“如果美國政府在任何程度上否定或撤回這些承諾,美國將承擔國傢責任,其301條款相關法律規定將被認定不符合DSU第23條的規定”。而美方在此案中已以“明確、正式、再次以及無條件”方式做出承諾,即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將僅依據DSB裁決做出認定。

  “18年後,美方於今年3月22日采取的前述做法違背瞭其自身的莊嚴承諾。我們對此表示嚴重關切。”餘本林表示,這一十分惡劣的單邊主義行徑毫無疑問將帶來巨大的負面後果。“中國堅決反對美方蓄意采取的不負責任行徑,並呼籲全體WTO成員共同肩負起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制的責任”。

  餘本林最後表示,中國已作好充分準備,將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並期待著與WTO各成員攜手同行。(完)

  相關閱讀:

  中美貿易摩擦加劇

  特朗普宣佈對600億Best Deal美元中國商品征稅:這隻是開始

  特朗普打響對華貿易戰 系現代史上中美最大貿易戰

  中方反擊

  商務部原副部長:或對美采取新措施 含飛機等領域

  農業美國挑戰工業中國?商務部清單做成圖後大火

  解讀分析

  中美貿易戰擾動全球市場 專傢:一旦發生註定雙輸

  李韜葵:中國打得起貿易戰 但不會在低層次上鬥

  七筆賬反問美對華貿易戰:撿瞭便宜還反咬中國

  事件影響

  中美貿易摩擦升級這些行業受沖擊 最大輸傢是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