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Yan 教你如何預防高低膊

2019/06/04 11:37:43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高低膊」的問題在香港是很常見,想信大家在街上細心留意都會見到。 高低膊的成因有很多,包括意外受傷拉傷、脊柱側彎、長期姿勢不正和拿太重的物件等。 但最常見的卻是一邊肩膊長期使用斜孭袋或手袋,或集中使用一邊手拿重物等。 高低膊除了影響外觀之外,也可能引起很多問題,例如脊椎錯位、姿勢不平衡、頸背痛、手臂痛、頭痛和肌肉勞損等。
 

預防高低膊最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糾正姿勢,並進行適當的肌肉訓練和伸展運動,從生活習慣入手,才是治本兼預防之道:

1. 選對袋子

袋子用料較輕,可減輕受壓;肩帶寬一點,可令更多肌肉參與承重;背囊較側揹袋好,若需使用側揹袋,宜選肩帶較粗及可調整長度的,方便採用不同揹法、分攤壓力

 

2. 控制重量

清除可有可無的物品,每日根據行程整理袋子,避免攜帶多餘重量;建議袋子連物品重量不宜超過體重的10%,側揹袋則不宜超過3公斤

 

3. 糾正姿勢

以正確姿勢揹袋,盡量減少肌肉勞損

 

4. 交替揹袋

側揹袋應每隔15分鐘,更換揹袋的位置或方式,避免同一組肌肉持續負重而過勞

 

5. 重物分袋

如需攜帶較重物件,不妨分用兩個袋,以不同方式提或揹,將重量分攤到不同位置

 

怎救解決辦法

請大家多留意自己身體,大家有沒受到「高低膊」的問題困擾呢? 高低膊除了影響外觀之外,也可能引起很多問題,例如脊椎錯位、姿勢不平衡、頸背痛、手臂痛、頭痛和肌肉勞損等。所以我哋要注意「高低膊」呢個問題,因為它會引起你生活上的不便的。如果你發現肩膀經常疼痛、活動時咯咯作響、僵硬或活動幅度減少便要注意,很可能肩膀已出現問題,也可以聯絡創新科研醫學博士 Dr. Yan,改善你的高低膊痛症問題。

 

~~~~~~~
創新科研醫學博士 Dr. Yan - 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健康科技管理課程創辦人及首席講師, 全A成績於香港科技大學碩士畢業。


曾接受以下媒體訪問:
《Wealth 財經雜誌》封面訪問、《生活寶庫》封面訪問、《東方日報》、《明報》、《經濟日報》、《信報》及《TVB News 無線電視》


為以下機構擔任顧問:
《荷花親子平台》、為以下機構擔任專欄作家、《信報教育》、《中藥醫緣》、《香港貿易發展局SME Boss月刊》、《東方新地》、《兒童快報·媽咪快報》、《Wealth Magazine》及《She.com Pro. Chat 》

一對一全身骨格檢查​連報告講解 - 單次收費$228
 https://bit.ly/2PT7cwB


Dr.Yan脊椎及健康資訊
 https://bit.ly/2NGvFn0
☎ 25881388


WhatsApp 
https://bit.ly/2ye5PC6 (65672685)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ryan149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