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加拿大原住民女性失踪及被害官方调查报告出炉

2019/06/04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4 Jun

加拿大原住民女性失踪及被害官方调查报告出炉

2019年06月04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6月3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官方主导的一项关于原住民女性失踪及被害情况的调查,于当地时间6月3日公布最终报告。该报告显示,过去几十年间,加拿大有数千名原住民女性失踪或遇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毗邻首都渥太华的魁北克省加蒂诺市出席了该调查报告的发布仪式。他表示,联邦政府将全面审视这份报告,并推行国家行动计划,以解决针对原住民女性以及非异性恋人群的暴力行为。

  这项耗资约9200万加元的调查历时近三年完成,通过数十场社区听证会听取了超过2300人的证词。最终报告长达1200页,并向政府提出逾230条建议,呼吁政府从司法、就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安全、交通、人权等广泛层面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原住民女性及非异性恋人群遭遇的问题。

  调查委员会首席专员玛莉昂·布勒表示,加政府有意地、系统地侵犯原住民权利,将原住民从他们的土地、社会结构和治理体系中去除,这是失踪、谋杀等暴力行为发生的原因。

  联邦政府对最终报告的发布表示欢迎,并称这是当局寻求与原住民和解的努力之一,政府会致力于结束这一 “国家悲剧” ,预防和消除针对原住民女性及非异性恋人群的暴力行为。

  特鲁多也表示,当局正在努力改革刑事司法制度,以确保原住民女性及非异性恋人群的权益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当天稍晚时,他在温哥华出席活动并谈及这一报告时引述其中字眼说,该报告发现,原住民女性遭受的悲惨的暴力行径 “相当于种族灭绝” 。

  加拿大皇家骑警曾于2014年披露,1980年至2012年间,1017名原住民女性被谋杀。加拿大执政的自由党在2015年大选时承诺针对原住民女性失踪及被杀害情况展开全国调查。自由党胜选后,成立了原住民妇女和女孩失踪及被杀害全国调查委员会,并于2016年启动了这项调查。(完)

【编辑:李夏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6-04/885577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