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五穀雜糧

2019/06/05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五穀雜糧,是近年大熱的健康食品,早陣子小董也跟幾位營養師好友調配了一系列的五穀養生代餐,可以作早、午餐吃,對上班一族提供了一沖即飲的方便健康食品,銷售不錯。但是,許多人未必知道五穀雜糧雖有好處,但亦須知道在甚麼情況不應食用,願跟大家分享。

          五穀內含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及抗氧化物等營養,具有抗氧化作用,可維持皮膚健康,亦可以改善便秘、高血壓、皮膚病等病症。它同時含有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有助控制食量,減少熱量吸收。五穀雜糧比白米更能補充人體每日新陳代謝所需的酵素,適量進食五穀可幫助調節消化系統,促進腸胃蠕動改善消化和使排便暢順,長期食用更可預防血管硬化、痛風、心肌梗塞等疾病。

          可是,五穀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食用的,對於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由於降血壓藥會使尿酸偏高,必須限制豆類的攝取,如果尿酸偏高,或已患有痛風時,建議食用五穀時除去豆類。另外,容易腸胃不適者在食用五穀時應注意自己腸胃的承受能力,因為五穀雜糧的膳食纖維量較白米高,若大量進食反而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引致消化不良。因此,建議食用五穀雜糧時最好循序漸進,讓腸胃慢慢適應。如有需要查詢自己的體質可以進食那些五穀雜糧類。可致電:2338-0499/2338-0616查詢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