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排毒日 逼出十年濕濁

2019/06/05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進入端午,是重要轉捩點,處於天地之氣相交,陰陽大轉換,此時陽氣最旺,人體臟腑氣血也會受到天地運行影響,代謝最旺盛之時,是排毒和調整體質的最佳時機。

          端午之後天氣漸漸炎熱,各種蚊蟲蒼蠅滋生、各種疾病出籠,有「百毒月」之稱。而極陽端午節的到來,也意味着陰氣回升,這樣陰陽交替的時刻,就是火和濕在打仗的時候,濕熱體質的人影響最大。

          香港氣候多濕熱,人體容易被濕熱兩種邪氣入侵,如果習慣吹冷氣、喝冷飲來降溫消暑,更會加速濕熱積存在體內,體質就會偏向濕熱。

          除了身體容易長疣、長肉結之外,濕熱體質的人常常口舌生瘡、喉嚨紅腫、聲音沙啞;因為伴隨著血液代謝循環不好,會有眼屎、耳屎、鼻涕特別多、喉嚨的痰特別多,出了汗特別黏、體味比較重。

          這種內熱不是實火、是虛火,所以不能做瀉火的事,也不能吃補品,因為虛不受補,一旦補了就會上火。這樣的情況,利用陽氣極盛時練功是最適合的,透過運動流汗,加上端午極陽最強排毒日,更能加速排除體內濕熱濁氣,調整體質。

          有一招「風火輪顫掌」配合端午天時,加上顫掌之力平衡五臟陰陽,幫助身體排濁祛濕熱特別有效,你會明顯有感疲勞緩解,整體身體素質提升,整個人變得輕鬆、清爽,感覺身體被大掃除了一番。

          現學現練:風火輪顫掌,排濁祛濕熱

          1. 身體維持挺直,兩手輪動,一手上一手下。

          2. 左手向上維持顫掌,兩腿微蹲,右腳腳跟向前點地,身體挺直顫掌。接着換邊,重複相同動作。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