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原味中山菜

2019/06/06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米珠蓮知道廣東中山是孫中山的故鄉,但對於當地的美食特產,除了數到乳鴿、菊花及脆肉鯇,嘴巴便變啞了。剛在灣仔開業的「香山家宴」,來自中山的主廚羅正恆,把當地富特色的中山菜餚,原汁原味介紹給港人。

          雖然中山菜在香港未及順德、潮州菜等流行,不過位於中山的香山家宴原店,素以園林美景口碑載道,享負名氣。加上羅師傅的做法也是新舊兼有,如希望緬懷中山經典風味的,大可先來一盤家宴秘製蒜頭,再來一缽經約兩星期時間先後醃製、蒸煮及冷藏的曬醬蒸土豬五花肉;如覺得店子所恪守傳統的濃與鹹過於鮮明,大可改點紫蘇炒脆鯇腩、金湯五榖雜燴遼參等,都是注重健康及味道的新派招牌菜。

          更讓米珠蓮喜出望外的,是店子特地聘請點心師傅復刻中山的經典糕點,如金吒、芫荽餅、豆沙艾餅等。看起來像水滴的水餃金吒,皮雖然厚韌,不過正好配搭鹹中帶點甜的南乳豬腩肉,汁料鮮美。這裏的雞仔餅,皮脆肉濃,脂香濃郁,是香港餅家沒做到的風味。點一壺胎菊佐吃,當真如中山人的日常。

         地址:灣仔分域街18號

        查詢:2866 2269

        米珠蓮
■中山特色點心拼盤 $228
 ■中山特色點心拼盤 $228 
■金湯五榖雜燴遼參 $368
 ■金湯五榖雜燴遼參 $368 
■主廚羅正恆(右)和點心主廚潘偉傑(左)。
 ■主廚羅正恆(右)和點心主廚潘偉傑(左)。 
■曬醬蒸土豬五花肉p/   $168
 ■曬醬蒸土豬五花肉

   $16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