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之見龍卸甲》

2008/04/06 19:06:10 網誌分類: 影視
06 Apr

三國的題材,信手拈來都是好主題。偏偏,我們眼見的三國後續作品,往往叫座不叫好。叫座,是因為三國效應,像《三國無雙》,玩人設,玩爽快,玩熱血,雖然劇情幼稚低B化,但無疑也使之更具魅力(至少對少年而言);《火鳳燎原》將劇情複雜化,現代化,雖然過分冗長,但不失為揭開三國故事的另一面,儲了一大堆fans;《龍狼傳》是將三國故事日本化,全是日本人眼中的中國,但由於玩了中日crossover、時空交錯等玩意,還算OK;甚至,那個《一騎當千》,將三國男子漢女兒身化,雖然不知所謂,但都叫做服務讀者;《高達三國篇》,無啦啦機動戰士都可以有鬚,但都叫做夠晒gimmick……

可是,像《三國之見龍卸甲》那樣兩頭不到岸,委實失敗。太貪心了,太計算了。

說他計算,是因為找來了有賣埠能力的Maggie Q,樣子,實在不太像中國人……還要是女兒身去打仗,雖說古有先例,但梁虹玉是庶民出身(嚴格來說是雞竇出身),哪有丞相之孫女落手落腳去打仗的?

說他貪心,是既要講打,也要講道理,講人生,講感情,結果,打得不夠盡興,殺得不夠盡情,鬥智戲鬥不了甚麼智,攻心戲也不見得如何厲害,感情的題目雖定得好,但卻不夠強烈,不夠「入心」。結果,就是兩頭不到岸,只能算個中規中矩。

另外,鄧芝這個小將軍的角色,居然佔戲如此重,真是意想不到。而更意想不到的,是三國時代的人居然會留黑人頭,厲害,比得上無雙的造型了。而關興找吳建豪來演,出場僅僅兩幕,真是打個呵欠都會看漏了他。

兩粒半星左右吧。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4/09 19:48:20 回覆
滿分100我就給30
2008/04/09 18:58:44 回覆
滿分10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