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碳知多少(計算你一天排放多少二氧化碳,增加了吃肉排放量)

2008/04/06 21:16:5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二氧化碳是「溫室效應」元凶,用一度電會製造0.625kg公斤的二氧化碳到空氣中。算一算你一天為地球大氣增加多少二氧化碳:

 

筆記型電腦一小時0.0189kg

 

電冰箱一天一部1.3kg

 

熱水瓶保溫一天0.76kg

 

冷氣機一小時0.621kg

 

看電視一小時0.096kg

 

省電燈泡一小時0.011kg

 

鎢絲燈泡一小時0.041kg

 

燙衣服五分鐘0.02kg

 

一個便當0.48kg

 

一度水0.194kg

 

紙杯一個0.003kg

 

免洗筷一雙18.27kg

 

搭電梯一層樓0.218kg

 

(資料來源:環保署全民二氧化碳減量資訊站)

--------------------------------------------------------------------

好像少了「吃肉」這一項,

希望環保署能重視並幫助揭示吃肉製造大量溫室氣體的這項資訊。

「研究顯示,生產一公斤的肉(牛肉),會排放三十六點四公斤的二氧化碳。」

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領導人帕卓里在巴黎記者會上指出,他們去年公佈的報告強調「改變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他說:「請少吃些肉,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並表示食用大量肉類對健康有害無益。

100公克的肉製造3.64kg的二氧化碳,

「目前全球平均肉品消耗量是每人每天100公克,在富裕國家這個數字上升到200~250公克;貧窮國家則只有20~25公克。」

目前全球平均肉品消耗量是每人每天100公克。

一份普通份量的漢堡,當中的肉即在約在100公克左右,

一份豬肉製成的排骨飯(便當)、日式豬排,其中一份肉排在100公克左右~200公克以上不等。

一份肉排三明治當中的肉在60公克左右~80公克以上不等,

一份雞腿飯(便當)、雞腿排當中的肉約200公克左右~300公克以上不等,

一份普通份量的牛排在200左右~300公克以上不等,

一份雞排在200公克左右,

豬肉水餃1粒當中的肉在10公克左右。

國人一般人的飲食方式,每日所攝食的肉品很輕易超過100公克,多數情況在一餐之間就已經超過100公克,一日總和還可能高達數百公克。100公克的肉製造了3.64公斤的二氧化碳,200公克的肉製造了7.28公斤的二氧化碳,300公克的肉製造了10.92公斤的二氧化碳,400公克的肉製造了14.56公斤的二氧化碳。

依據經濟部能源委員:汽油每公升燃燒排放的二氧化碳約 2.24 公斤,柴油約2.7公斤。

電:每一度(1000W/小時)製造0.66公斤二氧化碳。

http://emis.erl.itri.org.tw/_upload/_admin/act/69/file/二氧化碳排放指數.doc )

素食、永續能源、種樹,是三個必要的解決全球暖化的方法。祈求我們的政府,以及我們廣大的國人朋友,馬上行動,一起來支持與推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