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男神

2019/06/08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連續忙了三個月連氣也沒喘過一口,日以繼夜為籌備出版《長大了才明白的二三事》和《鬼故》。上星期《鬼故》終於面世,我整個人虛脫了,軟癱在梳化發呆,然後去找奇洛李維斯。

          累得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沒有比看一場動作片更痛快了,於是我一個人在晚上到戲院看《殺神John Wick 3》。長期思考太多,這夜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看一場電影。不經不覺,Keanu Reeves已經54歲了,不忍心看見他蹲下來再起身時有點「論盡」,但我也沒料到今天寫他的名字時仍舊有心跳感覺,因為他實在是一個太特別的人了。「Keanu」在夏威夷土語中的意思是吹過山頭的清風,這確實就是他了。從未有過這樣一位大紅大紫的荷里活巨星會在地鐵讓座,獨自在街頭吃三文治,還分一半給露宿者,一雙鞋子穿十年,零緋聞,狂捐錢,飛機延誤會逗乘客開心。他的美貌和氣質在荷里活無人能及(這當然是我個人作為鐵粉的想法),演技一流,說話充滿睿智,完美如此真是人類嗎?

          但我想,到今天仍讓我這個小影迷怦然心動的是奇洛李維斯好man,真係好man。他在《生死時速Speed》爆紅後,基於劇本未達水平而力排眾議拒拍續集,結果續集果然慘不忍睹,但拒拍續集亦令他被列入黑名單,長達十年時間事業低迷。

          無論事業高低,奇洛李維斯都是同一個人,沒有因為紅了就變臉,他會不計酬勞接拍有心的小眾電影。現實世界的他是個悲情故事,父親是毒販,並在他三歲時拋妻棄子,母親嫁過四次,年紀小小的奇洛面對一個又一個繼父,在中學那五年間轉校四次。23歲那年,他的畢生摯友因濫藥逝世,後來他的女兒夭折,女朋友在車禍中喪生,最愛的妹妹患上血癌。媽呀……這是拍電影嗎?經歷悲劇,卻仍舊那麼善良淡泊,就像吹過山頭的清風。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