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奴一馬奈斯一彌諾斯一摩西

2019/06/09 11:21:27 網誌分類: 耶穌在印度
09 Jun

摩奴一馬奈斯一彌諾斯一摩西

那位在遠古時代,為印度人制定政治和宗教律法的人名叫摩奴。

埃及人的立法者名叫馬奈斯。

前往埃及學習律法,並想把這些律法帶給希臘人的克里特人名叫彌諾斯。

希伯來人各部族的領袖,十條戒命的宣布者名叫摩西。

摩奴、馬奈斯、彌諾斯和摩西在改變全世界。這四個人物均出現在強大民族的發祥地,他們制定了適用於未來的律法,並建立了祭司和神權政治的社會。不僅因為他們的名字發音相似,而且也因為他們所創建的機構相似,所以很明顯,他們都按照同一個最早的模式進行活動。

“摩奴”一詞在梵語中的意思是:一位傑出的男子,一位立法者。這四個名字均顯示它們的詞幹源於同一個梵語詞匯。每一種文明在其發展的最初階段都湧現出一批深受群眾敬佩的、為了進步或者為了統治權而建樹不凡的偉大人物。面對著被不學無術者視為最高準則的、赤裸裸的暴力,那些精神領袖憑藉存在於每一個人的良知中的神建立他們權力的基礎。這些人置身於神秘的靈光之中,成了神化對象。他們被稱作“先知”或“神的使者”。他們是遠古時代朦朧的啟示者,而且只有他們才能解釋那個時代。他們善於利用一切自然現象,顯示蒼天的威力和他們可以隨意激起或平息的神的憤怒。象摩西那樣,摩奴也會施法術——例如:令一條蛇僵直不動,將它變成一根牧杖,再讓它顯原形。今天,印度的苦行僧還在表演這種法術。

為了推翻吠陀的社會制度,摩奴便同婆羅門(最有勢力的種姓)和僧侶結成同盟,因而他是造成他的民族衰敗的根源。他們再也不能忍受僧侶制度的腐敗統治。

同樣,摩西也在以色列人(即:神的孩子)中間扮演著他的前輩們的專制角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