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大盤細盤六月對決

2019/06/10 05:12:4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Jun
          市場氣氛表現慢熱,貨尾盤推售步伐未見活躍,加上二手屋苑睇樓及交投量回落,以至整體市況淡靜。惟發展商近日頻頻為旗下新盤軟銷,就算部份仍未批出預售樓花的新盤,亦是軟銷的範圍,部份更揚言可於本周內推出,並表明鐵定於本周內正式開價。以目前推算,月內至少有2至3個全新盤部署推出,預期新一輪搶客戰一觸即發。

          踏入6月份,各大發展商有意再度推盤,近日有較多空檔時間,加上市場對新盤有強烈需求,只要開價吸引,不難獲市場買家垂青。以上月開售的將軍澳新盤為例,由於開價吸引,發展商又採取薄利多銷及貨如輪轉手法,令該盤於開售日賣個滿堂紅。

          雖然近日樓市表現下滑,在貿易戰陰霾下,特別是二手市場表現更強差人意,買賣雙方都保持審慎策略,令買家入市步伐明顯減慢,部份洽商更一度停下來,更有不少屋苑錄得零成交,氣氛可說是大打折扣,市場議價空間亦隨即增加,大多數錄得的成交都以減價為主,以至各大屋苑減價個案增加,相信短期內仍會錄得減價沽貨實例。

        二手紛錄減價盤成交

          由於市況受到影響,各大屋苑連日來都有業主查詢成交現況,部份放盤單位明顯有降價情況,這可能與早前不少屋苑造價屢創新高有關,令業主心雄起來,紛紛將叫價調高,惟近日市況回軟,叫價亦順勢回調。雖然叫價微微回落,惟交投卻未有增加,反而令買家入市步伐相對審慎,以至屋苑交投量出現下跌實況。

          由於市場缺乏新盤指標,故買賣雙方都期待有新盤推出,特別是有關開價將刺激市場動力。今次各大新盤已韜光養晦一段時間,除了受貿易戰影響外,地產建設商會推出的新指引亦是主要原因,因各大發展商需要跟足指引賣樓,故亦阻延推盤進度,預期本月推盤將會逐步加快,市場各路客源亦會觀察新盤開價,以及市場接受程度,從而作出下一輪部署。

        新盤頻頻軟銷兼造勢

          在過去一周,多個發展商先後於市場上為旗下新盤軟銷,當中包括豪宅盤及中小型樓盤等,大部份都表明可於月內推售,以近日發展商推廣造勢及軟銷情況來看,市場至少有2至3個新盤可隨時起動,由於有部份新盤已批出預售樓花,加上示範單位已完成,可隨時推出應市。另外亦有樓花盤隨時獲批推出,故於月內或有機會同時間有多個新盤推出。

          新盤月內推售已成定局,市場各路客源亦會靜觀其變,等待各大發展商開價,預期新盤推售步伐逐步加快,銷情亦有一定保證,亦會刺激到其他新盤開售動力。此外,亦有大批貨尾盤或會趁新盤旺勢推出應市,相信新盤貨尾將會大混戰,市場將再掀起新一輪搶客熱。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