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是“應許之地”

2019/06/10 18:58:35 網誌分類: 耶穌在印度
10 Jun

克什米爾是“應許之地”

根據《聖經》 ,創造人類的樂園位於東方。 “神在東方的伊甸設了一個樂園給人安居。 ” ( 《創世記》 2,8)下面將指出四條河流來進一步說明伊甸園的地理位置。 “有一條河從伊甸流出,灌溉樂園,再從園中分為四道支流。 "(《創世記》 2,10)在通常稱之為伊甸園的美索不達米亞(兩河流域) ,卻只有兩條河流(顧名思義) 。

與此相反,今天的印度北部地區甚至有五條大河流經一個廣大的地區,注入印度河(信德河) 、這個地區因而名叫五河之邦,即旁遮普, 自1947年以來,這個邦被國界分為兩 部外,分屬印度和巴基斯坦。印度河左岸的五條支流是:傑盧姆河、奇納布河、拉維河、比阿斯河和薩特累季河。旁遮普地區是印度最早的文化發源地(約公元前3000年的印地文化) 。考古學家在克什米爾找到了有5萬年曆史的文明的遺跡。

在印地語中,克什米爾的意思是“地上樂園” 。但是關於這個名字的來歷還有許多別的解釋。

例如,古實是挪亞的孫子。挪亞的後代繁衍生息,並且為自己定居的地方命名。《創世記》接著說: “第二條河流是基訓河,環繞古實地。 ” ( 《創世紀》 2,13)​​ 《聖經》中提到的所有名字在歷史進程中因受各種語言的影響而出現一系列變化,如輔音音變等。 《聖經》中的“Kusch"(古實)一詞可能演變成了“Kash" (克什)。 “mir"一詞在俄語中意即一個社團的地區,在土耳其語中意即一個光榮的稱號,在波斯語中意即有價值的東西---珍寶。 《民族譜系》一一列舉了挪亞的後代和他們所定居的地區,並寫道: “他們的疆界······一直延伸到拉沙。 " (Lasa即Lhasa拉薩,是中國西藏自治區的首府)另一種解釋來自希伯來文“Kaser"(也作Kashir或Koscher) ,意即“無可指摘的” ,主要是指食物而言。根據猶太律法( 《利未記》 11, 《申命記》 14) ,只有按宗教儀式屠宰的、不帶血的動物才可食用。因此,這些人與別的人不同,和他們所住的地方一樣被稱為Kasher,後來,"Kasher"一詞演變成了“Kashmir"(克什米爾)。

此外, “Kashmir"這個名字也可能來源於一個名叫“Kash yapa" (迦葉)的佛。據說,迦葉佛曾在這里居住。

在梵文中, "Kashyap"意即“烏龜”。按照古印度的宇宙觀,在水中浮游的烏龜的後背即是大地,而"Kashyap"也是神的名字和居住在大地上的神的子民的名字。因此,神的孩子們在梵文中稱做“Kashyab",希伯來文稱做“以色列"。“ Kashyab-Mar”(神的地方)最後演變成了“Kashmir"(克什米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