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輪索命 (第三話)

2008/04/07 17:13:00 網誌分類: 寫作
07 Apr

羽仁一聲不響,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桌面上的文件夾, 反手朝大富頭上敲去.

「吖喲! 幹嗎打我? 你神經病嗎?」大富摸着頭抗議.

「你才神經病, 相同的傳真這幾天不停地發過來, 明明是惡作劇, 那有什麼life long 窩輪? 我收起是因為環保啊! 」羽仁砰的一聲關上抽屜.

「還在想什麼? 老闆下午要的報告準備好沒有? 又想加班?」羽 仁一手搶走大富手上的傳真, 誇張地用力將傳真揉成紙團投進廢紙箱.

 

下午六時, 一如所料, 大富的報告還未完成. 整個下午, 大富都心不在焉. 他一邊寫報告, 一邊偷看股票報價, 縱使股市有所回升, 但他手持的窩輪卻像進入了冬眠狀態, 一睡不起.

同事們已經紛紛下班, 只留低大富一人在拼搏, 還有倒垃圾的阿嬸.

「李生還未下班呀?」阿嬸禮貌地說.

「嗯.」

阿嬸來到大富身邊, 正要清理大富的廢紙箱, 一不小心弄翻了滿滿的廢紙.

「對不起, 對不起!」阿嬸連聲致歉.

大富連忙彎下身想幫阿嬸執拾, 一個紙團不偏不移地滾到他腳邊.

是那張垃圾傳真.

他拾起紙團, 同一時間, 感到有人在遠處呼喚他.

他把紙團攤開, 唸著上面的電話號碼.

「李生, 我走喇, 離開前記得關燈.」阿嬸推着載滿垃圾的手推車徐徐離開.

與此同時, 大富已經按耐不住要拿起電話.

忽然電話玲聲大響, 嚇了大富一跳.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8/04/16 16:54:56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