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珀斯風情畫

2019/06/11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Jun
          西澳是澳洲最大的省份,擁有壯闊無邊的海灘美景、世界級的衝浪勝地、優質的葡萄酒產區,更有著名的粉紅湖、尖峰石陣等自然景觀,處處精采。上月獲新加坡航空邀請,參與由西澳旅遊局細心策劃的考察之旅,乘搭榮獲Skytrax「2018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第一名的新加坡航空,在優越的飛行體驗中展開旅程。於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時,就欣賞到機場內的矚目新景點——世界最高的室內瀑布雨漩渦,高達四層樓的室內花園圍繞着瀑布,極為壯觀。

          正值秋季到訪西澳首府珀斯(Perth),天氣清爽怡人,今趟暢遊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著名產酒區、運河岩(Canal Rock)大浪拍岩的磅礡景觀,並前往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遇上超萌的短尾矮袋鼠(Quokka)。在陽光普照下,我們漫步於市中心的國王公園及植物園(Kings Park and Botanic Garden),觀賞佔地400公頃的優美園林景色,據悉公園接近三分之二是天然的原始林地。漫步於綠草如茵的公園,在高茂的林木間傾聽鳥語,令我心曠神怡,走到山頂更可俯瞰城市全景和美麗的天鵝河(Swan River)。

          遊覽珀斯西郊著名的科特索海灘(Cottesloe Beach)後,我們沿着海岸駕車約15分鐘,視角便由自然美景轉至百年小鎮,到達費里曼圖(Fremantle)海港城市,該處仍保留着很多十九世紀英國殖民地色彩的歷史建築和教堂。逢星期五至日市內更舉行Fremantle Market市集,設於一座1897年建成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內,現成周末人氣地標。美食區的特色滋味讓人吃得開懷,不少當地人和遊客亦在市集內閒逛,搜購當地的新鮮土產、手工藝品、衣服、首飾等,攤檔及商舖有約150間,我見當中有些有機茶葉、蜂蜜和護膚產品甚具特色,大家不妨來尋尋寶!

        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

        梁港蘭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室內瀑布雨漩渦。
 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室內瀑布雨漩渦。 
藍天碧海的科特索海灘。
 藍天碧海的科特索海灘。 
運河岩
 運河岩 
回應 (1)
我要發表
梁港蘭專業旅遊判斷,嚴肅跟進相關投訴
致永安旅遊梁港蘭CEO, 
本人為永安旅遊的忠心鑽石級客戶,多次使用 貴司服務,並經常閲讀 閣下在報章的旅遊專欄,獲益良多。尤其對 閣下的優質旅遊宗旨,經常表示指導員工,要讓顧客在旅程中留下美好回憶的宗旨,深表認同。
惟本人於今年4月參加 貴司之歐洲旅行團,領隊為Lawman Law,旅行團名稱:歐洲四國,團號: LEWCM10N-190417,出發日期: 2019年4月17日至26日,隨團領隊資深,但素質及操守十分偏差,引致十日旅程十分不愉快。本人於5月3日親身到 貴司沙田分行向相關經理作出反映及提供顧客意見書,希望永安旅遊作出相應徹查。因應是次投訴涉及旅遊安全及操守,故本人亦同時聯絡旅遊業議會,懇請予以協助和正視問題。惟 貴司透過旅遊業議會敷衍回應,亦沒有因應顧客意見書之投訴聯絡本人,故本人希望聯絡梁港蘭CEO,在 閣下的專業旅遊判斷下,嚴肅跟進相關投訴,以維公允。
 
有關之投訴檔案:CS/F/048A/2019,由 貴司顧客服務部Calvin Lee 及 Takki Yip跟進。
 
部分投訴內容:領隊羅先生態度傲慢,語氣自大欠缺禮貌,沒尊重客人感受,自以為是,全程忽略照顧年邁客人的需要,經常扮無知偷懶,行程中毫不避忌,大模斯樣地吸煙。全程旅遊行程沒有積極講解旅遊資訊,只輕輕幾分鐘帶過,無視客人對景點逗留時間安排,不斷催促,好讓團隊盡快完成行程解散,自己可以提早返回酒店休息。此外,行程中不斷講述自己家庭及親人瑣碎事情,與及永安旅遊內部管理工作情況,不斷炫耀自己富有,表示自己可退休,現只寓工作於娛樂,不像其他永安同事需要養家致使才工作積極,貶低同事去抬高自己身價。此外,十天行程中只有兩天曾提供小錦囊予客人,客人需自行緊記早餐及集合時間;查找天氣、酒店wifi密碼等資料。領隊羅先生犯最嚴重過失,更是在高速公路行駛途中,罔顧所有團友安全,不斷和司機談笑(不是商討有關行程安排),時有手舞足蹈,風花雪月,實屬玩忽職守。
 
此外,行程中自費法國海鮮大餐及客人於第八天在巴黎需自費EUR45租賃旅遊巴士,於自費項目表中沒有列明,實屬不宜,並可能有違商品條例。
 
按永安旅遊自費項目表,法國大餐收費為EUR35,惟羅領隊不按公司指引自行推介價格昂貴兼貨不對辦的EUR75餐饕予客人,與此同時,他本人可因此獲享免費餐飲,亦可能觸犯商品條例,請予以查證覆核。
 
相關情況,本人已作錄影、錄音及拍攝,以作證明。
 
聯絡資料詳見顧客意見書。
顧客
朱小姐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