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端陽日落

2019/06/12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端午節那天陽光猛烈,天氣熱,天上雲層也結集得特別熱烈,風起雲湧,十分好看。傍晚見夕陽西下,忽然興起,揹着相機上了寶馬山。

          上山之後,直往紅香爐峰而去,遠遠已見峰頂人影異動,人影和豎在巨石上的三腳架在藍天白雲下構成了漂亮的畫面。不一會上到峰頂,只見上面已佈滿等着看日落的人,人同此心,都選了這個靚景點。

          那是東半山的一個制高點,面對維港,遠眺青馬大橋,隨着夕陽西下,海面上𥻘𥻘的波光泛起一片金黃,遠處山影重重,海上船隻穿梭,每艘船後都拖着一道金光。再往近處,就是從太平山頂一路排下來的樓房,層層疊疊,背山面海,山頂雲霧繚繞,雲朵也被夕陽鑲起了金邊,本來湛藍的天開始見到一抹緋紅。

          看日落的人很多,但很安靜,等着陽光漸漸收弱,天邊就會有更多的色彩。夕陽周圍的雲層,已經有熊熊火光的氣勢,那裏是飛機航道,一架一架飛機打橫過雲層,浴火重生一樣。

          如此就拍了一些很漂亮的照片,給外地朋友看見了非常羨慕,談下次來香港,一定要帶他們上山看香港這麼漂亮的日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