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5億人患憂鬱 醫師推薦通心功

2019/06/12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un
          世界衞生組織指出,全球超過三點五億人罹患憂鬱症,每年八十萬人輕生,預估到二○二○年,將成為僅次於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疾病。而香港醫管局資料統計,憂鬱症的比例是全球平均值的三倍。

          憂鬱症的人,會控制不了情緒低落、負面思想,有自我傷害的傾向,自殺風險比一般人高。憂鬱症的人,不但容易做出衝動錯事,就算按捺住情緒,情緒也會往臟腑裏面跑,而「病由心生」、「七情致病」,就會導致未來的各種疾病。醫學證明,百分之七十六的疾病都是由情緒而來,如中醫講的怒傷肝、喜傷心、憂傷肺、思傷脾、恐傷腎等。

          我在香港教課時,發現大部份學員壓力很大、悶悶不樂,建議他們每天至少花十分鐘練氣功,藉由簡單肢體動作,配合呼吸和意念導引,及時化解每天積存在心底的情緒,情緒不留底,就不容易導致疾病發生。

          像簡單的「消悲氣法」,透過挺胸把胸打開,及嘴巴打開大聲「哈」,經過調節心經及開啟膻中穴,體內不良情緒的廢濁之氣排掉;活化了身體的運轉,內在清爽乾淨、放鬆了,整個人就開朗了。

          現學現練:消悲氣,打開心經不憂鬱

          1.兩腳與肩同寬,膝蓋微彎曲;兩手握拳放在胸前,挺胸並夾緊後背。

          2.兩手向前伸直,手掌打開,嘴發「哈」音。兩手收回握拳。

          3.反覆七次後,兩腳合併手握拳結束。

          讀者問答洽詢:24222238/92225884

          或查詢:http︰//www.e-qi.org/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