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真的是一種普世價值嗎?

2019/06/12 20:42:12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n

民主真的是一種普世價值嗎?

十九世紀末期全世界各國家的人民都在爭「民主」,大家都認為「君權制度」是一種由皇帝或統治者專制獨裁的壞制度,要由人民經過選舉推舉出來的民意代表來共同議政行使政權,如此討論出來的政策才能代表真正的民意,因此各國長期被統治的人民都想要推翻統治階層,由自己來當家「作主」,因此二百多年來所謂的「民主」觀念方興未艾風靡全球,但是經過二百年後的政治實驗,人民有真正的當家作主嗎?有過著幸福美滿、安和樂利的日子嗎?到目前二十一世紀初期為止,各個已經實施所屬「民主制度」的國家不但沒有達到預期之政治目標,反而在政壇上大家會感覺到,執政與在野兩股勢力的政治鬥爭情形比以前更嚴重,社會各階層的生活環境比以前更不安、動亂,為什麼呢?因為大家都在追求一種錯誤的政治目標。

要談「民主」之前首先就要先知道誰是「民」?他到底能不能作「主」,他作主之後對國家、社會、家庭與百姓是「好」還是「不好」?如果真相不找出來,那麼所有的人類都在追求一個「虛幻」或「錯誤」的目標,也是在浪費大家的寶貴生命,全世界各國都有很多的碩博士、專家與學者在鑽研「民主」,甚至於還帶著一大群的追隨者在「爭民主」,但是這些人有「學歷」、「知識」,卻不見得有「智慧」,因為如果他們有智慧,則這個世界就不會越來越亂,何謂「民」?辭海字典解釋說:「不是做官的人稱為民」,而所謂的「民主」就是指一國的主權屬於全體人民,並依照多數人的意見來處理事情,既然「民」是指非做官的人,而官員是隨時會換人的,因此說來說去,幾乎每一個國家的國民都可能是民,那麼這麼多的民誰能作「主」呢?如果說「民主」就是依照多數人的意見來處理事情,那就更麻煩了,每一個人幾乎都有貪、嗔、癡之「人性」,如果都依多數人的意見來處理政事,那麼這個國家、社會必然就會越來越亂,因為這是無法迴避的「宿命」,民意代表在議會提出編列增加自己薪資、福利的「自肥案」,你說可能會不通過嗎?當然不可能!因為不通過是違反民意代表之「人性」的,所以每一個代表民意的民代就會做出違反百姓「請他們看緊政府荷包」的決定出來,這種決定哪是人民在當家「作主」呢?

其次民意代表為了他特定選民的福利,以增加他下一次選舉當選的籌碼,因此他們必然會提出只圖利少數的人而不利多數的人之法案出來,並且以照顧「農民」、「漁民」、「殘障」、「兒童」、「婦女」::等等名義要求議會通過法案,而那些特定的選民又會為了自己的利益來配合這些民意代表演出,因此說穿了「民主」只是扮演外衣和裝飾品的角色,實質上都是貪婪的人性在作怪,任何圖利少數人的法案有符合多數人當家做主的民意嗎?當然那是不可能!就算多數人都同意的法案,也是傷害到那些少數人的利益,因此所謂的「民主」制度,事實上就是貪婪勢力大的一方在表演掠奪政治資源的戲碼而已,世間上每個人都有貪婪之心,有的人貪「名」,有的人貪「利」,更有的人貪「權」遇「勢」,因此事實上任何一個人當家作主或任合一群人當家作主,其結果都是一樣的,執政黨所做的任何政策決定難道會有利於在野的反對黨嗎?當然那是不可能的事!而在野黨的黨員們會同意執政黨為了圖利他們自己所制訂的任何政策嗎?當然那也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那是違反人性的。

因此民主制度說穿了就是一場貪婪人性的爭奪戰罷了,政府制訂對某一些百姓自己有利的政策,這些百姓有可能會反對嗎?政府官員又有可能制訂一些不利自己執政黨未來發展的政策嗎?當然也是不可能!因此一般社會大眾對於不利他們自己的任何國家政策他們是不會贊成的!由此可知全世界任何的政府,他們官員所有制訂的政策其實都是利弊參半,抗爭或示威的群眾只是依政黨輪替狀況輪流換人扮演而已,照顧這一小部份的人民,必然就會傷害到另一部份的人民,照顧另一部份的人民,必然也會傷害到其他一部份的人民,因此抗爭、示威、遊行、作秀:等展現貪嗔癡人性的行為就無法避免了,如果大家不相信的話可以印證一下,政府制訂有利於資本家或廠商的政策,員工、勞動者必然就會抗爭,若政府制訂有利於員工或勞動者的政策,則資本家或廠商也會抗爭,因此推動民主制度其實是人民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毫無任何意義,凡塵本來就是一處大道場,人類不可能捨棄名利、財富與權勢之追求,人心只要是陷入這個無底洞,則就難逃爭奪、攻訐、陷害、抹黑、誣告、兇殺之果報,因此除了放下對名利、財富、地位、虛名::等等罣礙的人不會受到影響之外,其餘不論實施什麼制度!或是由什麼政黨執政!其實都是在浪費自己寶貴的生命,我們如果深入去參透宇宙間之真理,就會發現世界上只有貪婪人性之爭奪,其它有形有象之事物其實都是一種「假象」,所謂的「民主」或是「自由」與「人權」更是一種考驗人心之幻象,如果眾生不能參透宇宙間之「真理」,則人類縱然再追求萬年民主,仍然只有在迷惑中過日子。

宇宙任何事物對世人之影響均有陰陽或善惡兩個層面,任何人作主的結果都是有利於自己而不利於別人,政黨輪替只是角色互換而已,目前的作主只是假象,一時的權勢也只是虛幻,如果不能跳脫出這個陰陽變幻之漩渦,則每天都有人在爭民主、爭人權,政治人物每天都在「鞏固領導中心」或「換人做看看」的假議題中迷失自己,這些智慧不是讀書時在書本中可以悟透的,所有的書都是「凡人」寫出來的,用肉眼看那些教科書只能得到「知識」不能得到「智慧」,有「小聰明」的人一生只會製造問題無法解決問題,只有「大智慧」的人才能真正悟透宇宙任何事物的真相,而去解決問題,老子說:「金玉滿堂是禍之始也」,貪婪的人又豈能理解老子講此話真正之含意,許多無知的人一生都在追求根本不存在的「民主」,不但在有生之年追不到,更讓自己陷入功名利祿、權勢爭奪或牢獄之災的心靈無間地獄之中,醒醒吧!若要等到耄耋之年才知道民主根本是「假象」,則悔之已晚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