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能夠選「賢」與「能」嗎?

2019/06/12 20:49:10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n

選舉能夠選「賢」與「能」嗎?

    「賢」者係指有才德之人,「能」者係指有才幹的人,因此「賢能的人」與學歷高低或職位大小並無直接的關連,也顯示說目前世界各國政壇或社會上一些貪官污吏、地痞流氓、貪名好色、虛有其表、貪贓枉法、作奸犯科、心術不正的人都不是「賢能的人」,但是望眼一看世界各國的政局,上自總統下至里長與村民代表這些透過選舉制度選出來的人,卻看不見有幾個符合「賢能的人」條件之標準,因為有「德」的人必定不會貪名、貪財、貪權與貪勢,如果貪這些凡塵俗世的虛名,那又如何能稱為是一個有「德」的人呢?而「能」呢?做任何事情都能產生圓滿、融洽而且符合天地間「大道」的結果,否則光會做製造戰爭、虐待黎民、官商勾結、為非作歹、揭人隱私、政治鬥爭、禍國殃民的惡事之人,也算是一個「能人」嗎?當然不是!因此選「賢」與「能」僅能淪為政治的「口號」無法成為一種「事實」。

    其次談到目前世界各國的選舉制度有沒有辦法選「賢」與「能」的人出來呢?答案是「很難」,因為選舉從登記、初選、宣傳、助選到當選,需要花一大筆之金錢,而這麼多的錢又不是有「德」的人所能負擔得起的,因此必需依靠黨的提名或他人的政治獻金來捐助,但是有人會無緣無故送你大筆政治獻金或幫你助選嗎?答案也是「很難」,這些助選或捐政治獻金的人,不是軍火商、藥商、財團、政治利益團體、建築商::等等就是有政治仇恨或政治心結的人,這些人不是為了要打倒他的政治宿敵就是希望你當選之後能知道「感恩」或對他有所「表現」與「回饋」,而參選人在競選經費不足與貪名、貪勢的誘惑之下,又無法婉拒他人助選的好意,因此真正有「賢」與有「能」的人就很難出頭天了。

    就因為如此所以各政治利益團體就會找一些符合他們政治企圖又醉心於政治利益的人來參選,因此一些地痞流氓、財團代表、政黨打手、地方望族、政治教授::等等便會投入選局參選,以保障他們的權益或鞏固他們的勢力,因為這是一筆龐大「政治利益」的爭奪戰,因此誣衊、抹黑、造謠、耳語、狙殺、恐嚇、清算、鬥爭等手段就無法避免了,目的無他就是要對手退出「政治利益」的爭奪,但是可能嗎?當然不可能,因此政局會亂是世人應面對的「業障」,也是該自食的「惡果」,狗會為了搶骨頭而打架,野生動物會為了獵物而廝殺,人會為「政治利益」的爭奪而結怨,這都是「欲界天」六道生靈的本性,因此在爾虞我詐、你爭我奪的政爭戰場,哪有「賢能的人」生存之空間?真正有「賢」與有「能」的人,能夠忍受他人的誣衊、栽贓、辱罵與屈辱嗎?能夠與那些無德無能的人在政壇上長期周旋嗎?因此他們不會去參加什麼選舉,而目前選舉的制度也沒有辦法讓真正「賢能的人」能發揮才能出來,要不然的話為什麼各項選舉的當選人有那麼多的人會身敗名裂或身陷囹圄呢?因為「賢能的人」不能出頭,必定是妖魔鬼怪在當道嘛!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