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民主鬥士」的人是好人嗎?

2019/06/12 21:09:00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n

被稱為「民主鬥士」的人是好人嗎?

    民主鬥士不光是專制體制的國家中有,就連已經實施民主制度的國家也很多,這種堅持民主奮戰不懈的鬥士大部份都不是「執政者」,所以他們常常會遭到執政者的拘押、狙殺、迫害、通緝或送入監牢,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這是他們個性使然所形成的「宿命」,自己的觀念與想法要堅持,但卻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對抗執政當局,但他的個性又不服輸,所以一生中註定會顛沛流離到處奔波自然是免不了的命運,當「民主鬥士」的人一定是好人嗎?那倒是不一定,因為每一個人對於「民主」這兩個字的體悟不一樣,所以得到的知識也不同,認同民主是以「民」為主的人當然會支持民主鬥士的所作所為,而認為「民主」本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東西,根本不存在於這個現實世界中,當然會笑這些「民主鬥士」們其實是執著心太強,而且智慧不足,因此他們到底是「好人」或「壞人」還要看各人的悟性來決定。

    「民主」兩字的含意就是以「民」為主,但我們要仔細的參悟一下,政府所有的政策都以「民」為主好嗎?當然不好!為什麼呢?因為全國那麼多的「民」到底要以哪一個「民」為主,有的人認為「民主」的精神就是多數決人決定政策,那就更糟糕了,為什麼呢?因為所謂的「民」其實就是指那些具有貪嗔癡人性的人,多數決的結果就是多數人滿足貪念而已,難道這些人會決定出對別人有利而對自己不利的國家政策嗎?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世界上沒有這種不具人性的「人」,為什麼立法委員會以多數決的方式表決出來對自己有利的「自肥案」,來圖利自己,而不表決出對自己不利的「主動放棄薪資案」,因為那是不符人性的,因此「民主制度」的設計基本上其實已經是種下對國家、社會不利的禍根在其間,任何人的貪念都是假藉「民主」的名義來掠奪國家的資源,政府的預算來自於全民的稅收,但是貪婪的多數人卻利用「民主」的假象來將它們再度的掠奪回去,那不是很可惡嗎?

    政府的施政任何政策均應以「道」為主而非以「民」為主,以「民」為主的制度,是一種非常錯誤的觀念與設計,因為它將全世界的人都帶向萬劫不復的境地而人民猶不自知,以「道」為主的觀念就是國家任何的政策都要公平公正、大公無私、合情合理,而不是由多數人來決定,多數人決定就會產生類似「自肥案」或是只利某一群人而不利大多數人的政策出來,這種結果是不符合「道」的,不符合「道」的政策,正是民主國家政局動盪的主因,因為不符合「道」,就是違反了公平公正、大公無私、合情合理的原則,而這些致力於民主制度的鬥士,正因為自己的「無明」而將全球百姓推向萬劫不復的境地而不自知,很多的民主國家都發生政爭、總統失德、示威遊行、人民抗爭與政客耍特權之情形,這都是因為制度不符合「道」的後遺症與果報,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很難脫離這種果報,所以治理國家靠的是「智慧」而不是「知識」,因為缺乏智慧的人是治理不好國家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