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制度會讓國家社會更好嗎?

2019/06/12 21:22:00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n

選舉制度會讓國家社會更好嗎?

    有人說考試制度雖然不好,但是在評定某一些人學習成效或薦舉人才的所有制度中,沒有其他任何的另一種制度比「考試制度」更公平合理,也有人說選舉制度雖然不好,但在選拔中央及地方行政首長或是民意代表的所有政治制度之中沒有其他的另一種制度比「選舉制度」更公平,更有人說選舉制度是民主政治的靈魂與精神所在,評定一個國家是否民主,選舉制度是一個檢驗標準,專制獨裁的國家因為沒有選舉制度所以不民主,民主國家因為從基層地方首長至國家的領導人都是經由這一套選舉制度直選所產生,所以他們的國家是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如果其中有任何一個層級官員沒有透過選舉制度直選產生而是指派的,那麼這一個國家就不是百分之百的民主國家,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無知」,目前這個世界上會這麼亂不是因為「專制制度」的關係而是受「民主制度」的不良影響,每一個國家的社會為何會紛擾不安,不是因為沒有「選舉制度」,反而是因為這個選舉制度才會造成社會的亂象,選舉制度能選「賢」與「能」嗎?當然不能!如果選舉制度能選「賢」與「能」,那怎麼可能會選出這樣多的貪官污吏、地痞流氓與禍國殃民的國家領導人、地方行政首長與民意代表出來呢?為什麼全世界那麼多的「民主國家」,實施了這樣久的民主制度,而在年終選出的中文代表字會選出「騙」、「亂」與「盼」這幾個字呢?主要還是一般人對貪嗔癡「人性」的不瞭解,選舉制度設計的目的是找出賢能之人來帶領國家走出一條富國利民的正確方向出來,但是候選的那些人它們參選之真正目的真的是這樣嗎?不但不是而且剛好相反!不論政黨也好或參選人也好,他們熱衷於選舉的真正目的其實是龐大的「執政利益」與「個人私利」,如果沒有那些「執政利益」與「個人私利」的誘惑,他們是沒有一個人會出來參選的。

    每一個政府的政策或政黨的黨綱,不論如何策訂,其結果一定是對某一部份的人有利並對某一部份的人不利,而有利的這一部份人正是政黨政策買票的對象,而不利的這一部份人正是反對黨政治操作的目標,執政黨制訂有利財團的政策,反對黨就會操作來反對,執政黨制訂有利於基層員工的政策,反對黨就會操作財團來反對,這是宇宙間不變的「太極陰陽」哲理,而「民主制度」與「選舉制度」正好提供了貪婪人性發揮的舞台,民主制度說任何人都可以罵總統,那麼反對黨就可以找成千上萬的人到處罵總統,罵總統還要找理由嗎?不用!只要總統說什麼,通通嗆聲反對就可以了,不否定執政黨相關的一切人事物,那麼反對黨未來又如何能執政呢?所以「民主制度」與「選舉制度」其實正是國家社會動亂的根源,目前世界各國政局不安、社會動亂與遊行示威,哪一種亂象跟該國的「政爭」無關呢?別傻了,「無知的人」發明了民主制度與選舉制度讓「無明的人」吃苦也算是一種果報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