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民意需求」的觀念正確嗎?

2019/06/12 21:24:23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n

回應「民意需求」的觀念正確嗎?

    政府每年執行政務的預算都有編列一定之數額,但是建設要花錢的地方太多,如果要滿足所有的民意需求,那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就算是政府有那麼多的錢可以運用,真的可以依民意的需求去滿足他們嗎?我想任何一位地方首長或民意代表一定舉雙手贊成,但是什麼是「民意需求」呢?每一個人民都有自己的「貪念」與「私心」,每一個人的需求又不一樣,有的人喜歡玩賽車、賭馬,他們希望政府蓋一座賽車場或跑馬場,有的人喜歡賭博,希望政府開放賭場,有的人喜好女色要求政府比照國外規劃一處「櫥窗女郎」式的色情專業區,難道政府可以通通滿足各類型人的所有私慾嗎?當然不可以!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是陰陽、善惡、是非、佛魔並存與混雜之社會,有人喜好色情就一定有人反對色情,有人沉迷賭博就一定有人反對賭博,有人熱衷宗教就一定會有人厭惡宗教,沒有任何例外。

    許多的媒體或專業的民調公司經常在做民意調查,目的在了解當前民意之走向以提供執政者參考,但是這種民調有任何實質的意義嗎?開放國外的牛肉進來,當然買牛肉的民眾多了一種選擇或則可以買到較便宜的牛肉,他們一定會贊成,而經營本土牛肉生意的一定會反對,因此想盡辦法阻止國外的牛肉進口,這都是人性的貪婪面有什麼好調查的,民意說不好的事一定就不好嗎?民意若說好的事一定就是好嗎?這是一種「無知」與「無明」的心態,政府為了選票不但屈從錯誤的民意,而且還背離了大道,這是執政黨從政人員為了繼續執政之「貪念」與「私心」在作祟所致,不是嗎?世界上每一個國家的政局為什麼會這麼亂?就是因為大部份的政治人物與人民都沒有悟道,所以世局亂是一種「果報」與「懲罰」,每一個政黨有自己的政黨利益,他們何曾是為了國家與人民的長遠利益在打算,每一位政客也有他們自己的貪念,說是一切作為都是為百姓為人民,其實都是在自欺欺人,百姓何嘗不是呢?政府的任何一個政策贊成或反對的人,他們本身所表達的意見何嘗不都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哪一個人是真正的為國家與民族之長遠利益在著想呢?

    政府執政若真的是為了「國家」與「人民」的長遠利益在打算,則要澈底將所有的民意都丟到垃圾堆去,每一種民意其實就是某一群特定民眾貪念的顯現,所有的民意仔細分析起來就是「贊成」、「反對」與「沒有意見」三種,這就是宇宙間標準的「陰」、「陽」與「混沌」之太極哲理,任何事都一樣脫離不了這三種現象,因此不用費心去調查什麼民意,執政者若真的是為了國家與人民的長遠利益在打算,要依據的是「大道」或「天意」而不是「民意」,「大道」或「天意」指的就是大公無私、大中至正的觀念與作為,當為則為,不當為則不為,若執政黨每次施政的政策都考慮自己未來是否能繼續執政,那麼必定會不公正,不公正就是屈從民意違背天意,違背天意的政黨是不可能長期執政的,一定會被反對黨不斷的輪替,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