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該不該用「武力」去鎮壓?

2019/06/12 21:26:16 網誌分類: 政治
12 Jun

「抗暴」該不該用「武力」去鎮壓?

    世界各國有許多的地區發生動亂,動亂的原因非常多,包括宗教、政治、種族、經濟、環境保護、官民衝突與利益爭奪:等因素,但這些原因都是「次要因素」,主要的因素歸納起來其實就是人類的「貪嗔癡心」、「無明」與「無知」等三項所造成,而民眾與政府之間的衝突又常會導致「流血暴動」與「武力鎮壓」的不幸後果出來,政府常將此類的官民衝突定位為「暴動」,而民眾則將其定位為「抗暴」,如果政府將這些大規模的官民衝突定位為「暴動」,則當在動亂擴大至無法控制時,則常常會演變成政府派大批軍警前去「武力鎮壓」,武力鎮壓的結果必然又會造成人員大量的傷亡,並為下一波更大的衝突埋下一顆不定時炸彈,這種「惡性循環」的果報其實都是民眾與政府自找的,怪不得任何人,為什麼呢?因為宇宙間有一種自然的定律就是「福禍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不是嗎?

    為什麼「流血暴動」與「武力鎮壓」的這些不幸後果都是民眾與政府自找的呢?

,各位想一想看政府如果處事以「大中至正」、「無私無偏」合乎正道的精神處理,你說民眾會抗爭嗎?第一次抗爭如果就以「公正無私」的態度去處理,則會累積怨恨導致暴動事件發生嗎?所以「抗爭」發生之原因是政府部門處理公眾事務時沒有「依道而行」,而民眾如果不強烈抗爭或導致暴動,政府需要派大批的軍警前去武力鎮壓嗎?當然也不會,所以民眾會不會抗爭的主動權在政府,因為政府執行任何的政策若能「依道而行」,則民眾絕不會去抗爭,所以說民眾會不會抗爭的主動權操之在政府,而政府要不要派大批軍警前去武力鎮壓道理也是一樣,民眾示威抗爭如果適當表達意見之後立即解散民眾,你說哪一個政府會派軍警去武力鎮壓呢,當然也不會,所以說政府到底要不要派大批軍警去武力鎮壓抗爭民眾,其實主動權操之在民眾自己,不是嗎?

    但是各國的民眾為什麼還會抗爭不斷呢?主要原因還不是貪、嗔、癡這三字,在野黨貪權因此他們希望動亂擴大,以利趁執政黨處理不當時藉機奪取「執政權」,當然執政黨也貪權,因此他們也希望儘速消彌動亂以鞏固執政權,而民眾則是為了「貪利」因此希望藉動亂逼迫政府就範,以獲得所需之補助或個人利益,因此所有示威者的一些標語與口號其實都是貪念的「遮羞布」罷了,世人無明不瞭解「民主」、「自由」與「平等」等名詞都是一種「假相」,也是一種抗爭的「手段」,而流血暴動與武力鎮壓等不幸事件要終止除非世人悟「道」,否則這種事情是不會消失的,流血暴動與武力鎮壓等兩種狀況其實都是當事人自作自受應得之果報,根本不值得同情,因為那些禍都是自己「召」來的,世人若瞭解因果報應的道理還會去聚眾抗爭嗎?不聚眾抗爭會有軍警去維持秩序嗎?不以激烈手段去抗爭,會引來軍警武力鎮壓嗎?因此抗暴時政府到底會不會用武力去鎮壓?其實抗爭者自己心裡已有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