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又飛上海

2019/06/13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太古地產」的朋友相邀在上海看看他們的「興業太古滙」和「可口可樂」汽水廠,上飛機那天打開facebook,fb提醒我去年今天也在上海的「興業太古滙」,真是很巧。「興業太古滙」已是上海的新地標,一年之中我去過三次,所以我跟同行的朋友說,到了那裏,我都可以做導遊了。

          那個地方,也是我小時候在上海常來常往之處,那裏本來有條很出名的弄堂,叫「大中里」,我有朋友住在那裏,所以常常去玩。再往前數,我外婆家也在那裏,我媽還是在「大中里」出世的。那裏附近有一條吳江路,後來變了很出名的美食街,上海著名的「小楊生煎館」就是從那裏發源的。那裏也是上海市的中心地帶,如今城市闊大,這樣的地段更加矜貴。

          每次跟香港朋友去那裏,我就跟他們說:「我自細喺呢度蒲嘅」,說這句話的時候,連自己都覺得十分親切。許多事情都是這樣,在發生的時候可能並不為意,但其實已成一輩子的印象,假以時日,記憶暗暗發酵,有一天忽然觸及,才知道原來很寶貴。

          這也是我每次回到上海的感覺,畢竟,是個有太多記憶的城市。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