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香港人最要命的特質

2019/06/13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Jun
          昨天的騷亂,一如所料,只有暴力,沒有其他。片段所見,街上蒙面衝擊、佔領、襲警、破壞公物的都是年輕人,大家都在反問:何以至此?

          甚麼送中不送中,問現場孩子,我想十個有九個半都答不出逃犯條例是甚麼來?至於政府衰林鄭衰大陸衰,他們到底衰甚麼呢?我相信講完明日大嶼、銅鑼灣書店、DQ議員這些名詞他們就開始語塞。剛退休的警察朋友告訴我,這幾天他有點失落,因為佔中、旺暴他都有份落場,但今次只能看到同袍打仗,心裏很不是味兒。我忽然想,暴亂場這班年輕人其實也有類似心態,老師去、同學去、死黨去、鄰居去……我不去,對不起自己、對不起同路人,彷彿不是他們一份子。

          女兒剛剛考完試,有同學仔這幾天離港去旅行,在IG上載旅遊照,竟被留港同學全方位圍攻譴責:香港搞成咁,你這港豬仲玩得咁開心?對唔對得住這片養育你的土地呀……

          香港人最要命的特質,就是有種一窩蜂心態,小時候一窩蜂讀興趣班、大一點一窩蜂爭入名校、出外吃飯一窩蜂揀那些排長龍的店……連思想行為都一窩蜂,因為你稍一特立獨行,就會被孤立、被排斥、被視為怪胎。

          但今次不是一窩蜂去排「喜茶」,而是一窩蜂去犯法,不恐懼嗎?看了這幾天外媒對星期日遊行後暴亂學生的訪問,窺到一點點心態……

          六月十日凌晨,大批暴徒襲警佔路後,被警方包圍在告士打道舊灣仔警署門口,逐一搜查了三百五十八人,當中八成是年僅十六至廿五歲的年輕人。有個十八歲的大一女學生對記者說:「我們是在賭,賭人數夠多,自己被捕的機會就很小。」又有個男孩慷慨激昂說:「就算香港死掉,我也要和她同歸於盡。」說的都是那些網上一窩蜂廣傳的動人金句。外媒記者最後問他們,你希望自己有個怎樣的未來?沒有一窩蜂的標準答案,他們說出了事實:「我希望能在一個有民主自由的地方簡簡單單地生活,能夠給點家用家人,有時間去去工作假期,這樣就很幸福了。」

          吓?這不就是你們現在的生活嗎?

        屈穎妍
回應 (8)
我要發表
jacky
jacky 2019/06/20 23:48:05 回覆

香港人的特質, 就是喜歡言外意,陰謀論, 謠言大有市塲. 

2019/06/17 23:34:04 回覆

政治戰勝公義、戰勝人性良知,死者死不瞑目,死者父母因為一班自稱為“愛港人事”嘅一班人去煽動一班冇腦學生青年市民,無法替女兒討回公道。呢個蔡英文居然可以話你交個犯過嚟,我不一定會收。毫無人性可言。這年頭,人們都沒有良知沒有人性。

Barry
Barry 2019/06/17 13:42:28 回覆

何謂手無寸鐵的孩子?孩子可打警察,縫了17針!中二中三的孩子,能用筆襲擊同學臉頰,縫了70針,這是玫瑰崗中學。

做個負責任父母,真是無知及愚蠢。教協是最大的罪魁禍首。

香港要快淪陷、沒落,要這一代承擔後果。到時上街討飯吃吧。也好,樓價一落千丈,炒家們破產,又上街吧,要政府補償!這是因為董建華先生的8萬5政策嗎?想想當時的民主派怎樣說。貪婪又愚昧,文化已跟大陸人無異,阻街、在地鐵跪下叫人三罷,十足國內大媽大叔。

去旅遊,旁邊有大陸人,有香港人,你就煩啦!

林鄭記者會,粵語發問的記者,來來去去都是膚淺的問題。人家叫你們只問一條,你們就問兩三條。英語發問的,一條就問一條。連台灣的攝影師都忍受不了,大聲發問有質數的問題。

湯家驊的律子兒子,看一次都看不明逃犯條例,再細閱才明白。

香港不要加油,等死吧!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6/16 23:38:06 回覆

To Jacky:我覺得"泛民"今回"並無勝利"!大家也因這場"逃犯修訂條例"而損耗太多--"大家也是輸家"也!!

請別"吹捧""泛民"們是"勝利者"--我覺得他們"絕對不是"........

那有"勝利者"羸得那麼慘..........

大家是因為"迫不得已"才"再次上街"而已.......

2019/6/16 2331 炎字

jacky
jacky 2019/06/15 07:10:44 回覆

泛民貪勝不知輸, 假如林鄭退位,張建宗又退位, 那麽泛民要跟大陸政府周旋,関.....不敢想像.

乜都有變乜都無.

jacky
jacky 2019/06/15 06:58:32 回覆

今次是泛民萍果造謠,製造恐慌做成, 政府一直忽視而無處理,造成現今局面, 都算是力有不隸的類別

jacky
jacky 2019/06/15 06:35:16 回覆

逃犯徐條伴例已經被恐懼騎劫,

我是蛋散
我是蛋散 2019/06/14 20:36:30 回覆

終於,重新認識了,何謂「手無寸鐵」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