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先供後買未成氣候

2019/06/14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近年寶馬、平治等代理積極推廣「先供後買」上會供車財務計劃,其實這類所謂Balloon Payment或Leasing供車方式在外國流行已久,在香港例如每月供款七千餘元,已可買輛全新寶馬Z4或平治E200級數車款,三年後把車交還代理,或者以同等供款再出一輛新車,又或繳付餘下指定車價款額「贖身」買下該車也可,優點是彈性較大和三年後換車較方便,缺點是供款利息可能較高。

          可惜據一位代理老闆透露,這種「供車」新方式在香港仍然未成氣候,大部份新車買家着眼點仍然是在車價方面,而不是看「每月供款」多少,跟外國養車文化不同!香港買家傾向全數付款買一輛全新車,然後三年後自己賣掉,其實最終折讓金額,可能跟「先供後買」每月供車費用總數相若。說到底,香港養得起車的人始終較富貴,數口普遍精明,不太喜歡財務條款束縛,各位有同感嗎?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