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奶茶熱

2019/06/14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14 Jun
          數近期人氣飲品,非台式茶飲莫屬。在社交媒體網站中頻被洗版的,不是大大杯冰茶便是排隊N小時的浩瀚人龍相,場面驚人。茶飲店蓬勃發展如雨後春筍,相信與利豐厚有關。台式茶飲風潮不但在兩岸三地勁吹,連韓國人也對各式茶飲趨之若鶩。

          和香港一樣,走在首爾街頭,不難發現台式茶飲店林立,當中名為「黑花堂」的連鎖店火速冒起,她以台式黑糖珍珠奶茶為賣點,甚至連二線城市如大邱也找到分店。黑糖奶茶每杯盛惠四千八百圜(約港幣三十三元),售價和香港差不多。有趣的是有報道指店家來自台灣,但在網上翻查資料,不覺台灣有「黑花堂」。儘管如此,消費者對它的真正出身不太介懷,只要飲品美味及黑糖紋樣具備IG打卡元素即可。

          台式奶茶並非近期才在韓國大熱,早在二○一二年台灣「貢茶」已進駐韓國開店,規模宏大,密集程度有如香港Starbucks,且店內提供座位,而不是香港和台灣的外賣店形式,讓「貢茶」成為年輕人的聚腳點。

          面對黑糖熱潮來襲,本來穩坐台式飲品店龍頭的「貢茶」也不得不另謀對策,投入黑糖戰線。業者透露不少韓國人去完台灣旅遊,都會上載黑糖奶茶相片,令業界相信黑糖飲品大有生意潛力,繼而全面引入及開發相關飲品。說黑糖奶茶是台灣近年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文化輸出也絕不為過。

        宣柏健
■黑糖奶茶之外,黑糖咖啡也是近期大熱飲品,總之有黑糖就是王道。p/  
 ■黑糖奶茶之外,黑糖咖啡也是近期大熱飲品,總之有黑糖就是王道。

   

■黑糖珍珠奶茶店現時已進駐新世界百貨。p/  
 ■黑糖珍珠奶茶店現時已進駐新世界百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