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

2019/06/15 17:07:36 網誌分類: 政治
15 Jun



六月十三日,天灰暗暗的,下著大雨。有謂「獨自莫憑欄」,的確是。從辦公室窗戶望向夏愨道,政府總部,回想十二日,看到數以千計的和平示威人士,被警方不斷發放的催淚彈趕離馬路,無法表達對特區政府強行進行修訂逃犯條例的不滿,令人神傷。

更使人悲憤莫名的是我們的林鄭特首,在電視鏡頭前,指責示威為暴亂。指鹿為馬,莫過於此!

明顯的,她完全沒有接受市民強烈訴求的意向。當權者對反對意見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正是香港目前面對的最大挑戰!

滂沱大雨,清洗乾淨金鐘一帶的催淚彈刺眼、刺鼻、刺口的氣味,加上立法會決定暫停舉行會議,希望整個社會可以停一停,想一想。

到了今天(六月十五日)下午,形勢大變,特首表示條例修訂短期內不會再交與立法會審議。

特區政府沒有使用「撤回」這字眼,看來,「逃犯條例」這個問題還會繼續纏繞香港人。

有一點非常意外的是特首說修訂「逃犯條例」是因應國際反洗錢組織FATF的建議而提出。如讀者中有對此方面認識的朋友,希望可以不吝賜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