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當大型示威遇上新盤推售

2019/06/17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踏入六月中旬,原先計劃於上周推盤的發展商,因受近期大規模示威遊行活動影響,部份發展商順勢「拉停」推盤步伐,或延期推盤。不過,部份主打民生的中小型新盤卻無懼市況,當中屯門新盤已於上周「示威前」率先開價搶攻,至於另一個位於元朗的新盤,則於「示威後」以突擊方式開價搶灘,初步來看,有關政治事件暫未對發展商推售部署造成太大影響。(執筆之時政府已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日前立法會擬就修訂《逃犯條例》進行二讀,但卻引發大規模遊行及示威活動,期間更出現大規模警民衝突,交通大受影響,多條主要幹道封閉。部份發展商原先安排推盤或開放示範單位的部署亦要作出延期,打窒原先部署。不過,亦有發展商按照步伐推盤,甚至突擊開價搶攻,當中包括主打中小型的屯門及元朗新盤,並以細銀碼單位力吸各路客源。

        細價新盤率先登場

          上周多個發展商紛紛為旗下新盤軟銷,並且醞釀於周內推盤,屯門新盤則以快打慢突擊開價,雖然最低入場價不算太突出,平均呎價1.51萬,以250方呎開放式單位計算,入場價439萬,相信足以吸引市場各路客源。由於單位屬新盤市場罕見的細銀碼單位,以致有關新盤開價後,隨即獲大批實客向代理查詢,過去兩日亦有不少實客前往示範單位參觀。

          至於元朗新盤亦趁勢於上周突擊開價,該盤早於去年已批出預售樓花,現時突擊推出並於此段時間搶灘必有原因,首批單位每方呎1.62萬,以239方呎開放式單位計算,入場價398萬,由於開價亦算吸引,故亦引領大批實客到場參觀。以新盤參觀實況來看,該盤確有大批實客支持,其中部份父母睇樓客更表示,將為子女提供首期資助上車,顯示市場仍有大批父母客源。

        部署新一輪推盤熱

          現時率先打頭陣的新界西兩個新盤,由於開價吸引,加上屬市場熱捧戶型,用家及投資者同樣心動,連日來上述樓盤都取得不俗參觀人流,收票亦取得不俗數字。由於細價新盤勢頭向好,其他發展商亦有意於短期內推盤,市場最少有一至兩個新盤可隨時出擊,惟市況仍有不穩定因素,故發展商將觀察實況再作定奪。

          由於早前市況轉趨慢熱,尤其是政治事件影響,發展商不敢貿然推盤,惟市場不少新盤早已獲批預售樓花,加上這段新盤空檔期有機會脫穎而出,故先後有新盤緊接登場應市。目前市場上有兩個新盤正在開價,並已開放示範單位及收票,至於醞釀出籠的新盤,發展商除看清市況外,就算開價亦會採取審慎策略,始終現時市場上推售新盤都以市價搶攻,為了吸引市場注意及成為焦點,發展商往後推盤或以低價搶攻,務求令新盤快速成為市場焦點,預期月內新一輪推盤熱將正式展開。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