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不明成渝可取

2019/06/17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17 Jun
         緊張局勢下,恒指上周高開低走,周初兩日先後衝上,至周中再行掉頭,全周高低波幅1032點,累計全周計錄得升幅,上揚153點。「六絕月」剛好已過一半,表現卻未算太差,至今累升217點。

          「六絕」暫時未算絕,「七翻身」能否翻身仍然難料。G20峰會稍後展開,市場預計於此前後中美貿易戰可能會有新發展,或對後市短期走勢帶來直接影響。在市況不明朗下,加強防守不是壞事,公路股中,四川成渝高速公路(107)剛公佈的5月份路費收入表現理想,現價處於偏低水平,值得留意。

        上月路費收入理想

          成渝主要業務為投資、建設、經營和管理高速公路基建項目,同時實施與主營業務高度相關的多元化經營,業務涵蓋收費路橋、金融投資、城市運營、能源投資、交旅文教五大板塊。相對於其他公路股,成渝業務更見多元化,具備不同增長潛力。

          今年首季按中國會計準則,成渝營業收入14.95億元人民幣,按年微增0.9%;純利4.29億元人民幣,增長8%,每股收益14.03分人民幣。

          成渝上周五公佈,5月份旗下高速公路通行費收入合共3.2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7.91%。其中成渝高速上月通行費收入7527.9萬元人民幣,按年增加9.14%。

          於3月底時,成渝又公佈,擬在中國發行債務融資工具,以解決公司在建項目及擬投資項目資金需求,以及補充公司生產營運資金。可以預期,成渝有意通過投資增加項目,為未來帶來增長動力,從而提升投資回報,增加吸引力。成渝上周五收報2.35元,跌0.4%。走勢上,集團自3月從高位回落,近期大致於2.3至2.4元間窄幅上落,似在蓄勢隨時向上突破。現價股息率約4.91厘,宜候回至2.3元吸納,股息率應可升至5厘更見可取。中線目標看2.6元,再計及股息收益,回報亦算不俗。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