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的驗眼服務

2019/06/17 11:52:1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7 Jun

  配了幾十年的眼鏡,我從來沒有像這一次在廣州般遇上了最貼心的驗眼服務。

  話說那天晚上逛上下九步行街的時候,經過一家位於寶華路113號叫「戲鏡士」的眼鏡店,看見大大的「免費配鏡」四個大字,一時心裡好奇,就進去看一看。

  那些眼鏡架倒也真的不貴,最便宜的才99元(人民幣.下同),一問之下,800度近視左右的普通鏡片是299元(當時反而忘了問不是「免費配鏡」的嗎?),我看中了一副129元的眼鏡架,加起來是428元,應該比我在香港配的便宜一點。

  本以為坐上了驗眼機一驗就可以知道近視的度數,哪料到一問再問之下,店員小青居然說還是沒有確定,我覺得很奇怪,往日在香港驗眼,不是一坐上驗眼機就可以驗出度數來了嗎?

  但見小青把我引到另一張椅子上,配戴一副臨時的眼鏡,然後拉開了抽屜,不斷的抽出一些鏡片來更換,再用傳統的驗眼方式驗看英文字母,同時給我調整左右眼的焦點,直至左右眼的視覺漸趨一致為止,前後驗了約二十分鐘,才得出了正確的近視及散光的度數,我這才明白為什麼單是靠驗眼機小青仍然無法告訴我正確的度數。

  為了讓我日後戴上新眼鏡之後較為舒服,小青又再給我重新試試把近視的度數調低一點,又試了約莫五分鐘才敲定了選取哪一個度數,結果前後花了約半小時,而眼鏡也於一個半小時之後拿到手了。

  這樣貼心的驗眼我還是生平第一次遇上,結果我聽從了小青的推薦,改選了貴100元稍薄一點的鏡片,讓她可以多分一點佣金(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猜測而已)。

  雖然最後我多花了100元,這副眼鏡共為528元,折為港幣約為620元,反而比我在香港配的貴了一些,可是,我卻覺得還是值得的。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6/18 10:34:40 回覆
@淺雪...

我在香港驗過那麼多次眼都是只需幾分鐘就完事。

在廣州配眼鏡,很多店子都標榜著半小時就可以拿,對遊客來說,的確是很方便。

易明
易明 2019/06/18 10:31:24 回覆
@美麗的黃昏...

下次有機會再到那兒逛而又見到小青的話,倒要問一問。

淺雪
淺雪 2019/06/18 09:24:34 回覆

我配眼鏡也要半個鐘頭..唔計揀鏡..只是配度數和各方便磨合..

不過要幾日先有得攞..從未試過即日或倆日有得攞..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6/18 01:31:45 回覆

免費配鏡是真的, 配鏡之外各種物料及人工卻要收費, 配, 是免費

易明
易明 2019/06/17 16:02:50 回覆
@木水火...

但是現在很少人花那麼多的時間慢慢幫顧客驗眼,我就未遇上過了。

木水火
木水火 2019/06/17 13:07:58 回覆

這種驗眼方式 、好像在香港存在咗好耐啦!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3
@易明...

是的,結緍只是個儀式,最重要也是之後的相處生活吧。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長線不一定贏,炒波幅較實際。多謝你的教路。

花姐
花姐 2024/04/23

雖然是娶媳婦,我都叫仔最好旅行結婚,但女家阿媽不想,最後也簡單請最親家人,親戚,在酒店擺幾位,算價錢可接受,也省下麻煩儀式,但當事人可能認為人生一次,簡單都要請親友食餐,見證這神聖一刻,不便跟他們紏結,順應就算。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傑西...

人生,能夠相遇、相知、到相處已經不知道是幾生修來的福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