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繁榮發展需要不斷完善法律制度來保障

2019/06/17 17:04:30 網誌分類: 政治
17 Jun

作為一位香港市民,我目睹咗香港八九十年代經濟快速增長,亦都目睹咗廿年前香港从英国殖民地回歸中國的盛況,爾作為曾經中國惟一對外窗口,香港的繁榮與穩定為世人有目共睹,亦都係香港人的驕傲,最讓世界瞩目嘅,就系香港的開放與自由,作為一座自由貿易港和亞洲金融中心, 香港一直都是外國集團公司同大陸發展商業的重要媒介,全世界有158個國家同地區对香港人免簽,開放程度可見一斑。當然,凡事都可能祸福相依,香港高度自由與開放的同時,亦都讓本土成为某些势力盘踞之地,這些外國勢力在香港的走私、販毒、金融犯罪,令到香港被稱為避罪天堂。香港1997年回歸后,社會治安有明显嘅提升,回歸前的黑社會勢力都消聲匿跡,幾次金融危機席捲全球,但香港在大陸的支持下,都能平安渡過難關,經濟發展亦都煥發了新生。可以講有經歷過的大部分香港市民都對祖國懷著強烈的認同感。

    講句公道說話,這次修改條例的初衷,我相信系對港英政府時代的立法作出補充,彰顯社會公義,解決多年來阻滯將罪犯繩之於法的問題,就好似香港政府再三聲明修例是合法合理一樣,香港作為法治社會、文明社會,一條廿幾年前的法例到今時今日存在那麼明顯的瑕疵,就應該順應法治需要,不斷完善。但是,這幾天反對修例的遊行示威者又係度做咩呢?撬磚頭,拆鐵支,襲擊差人,都係違法行為,唔洗報導,我們有眼看見。如果有異議,香港政府有質詢渠道,亦都有開放俾市民,正常表達訴求就得了,用暴力行徑導致市民同政府對立,只會阻滯香港法治的進步,搞亂香港,令到文明表達的市民對未來更加失去信心。更可怕的是某些勢力從中作梗,片面指控警方濫用權力,還要言之鑿鑿,那些未經歷過港英政府時代的年輕人被人當作是馬前卒,組成的團體被反華勢力渲染成英雄,事實上只是被他們當砲灰,將我們的家園變成罪犯逍遙法外的天堂,相信是每個香港市民都不想看到的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