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老年性白斑

2019/06/18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朱伯伯是早陣子送了大鐵甲奇俠給我的那位支氣管擴張的老人家,他這天把七十多歲的妹妹帶來找我,說:「妹妹這段時間發現身上出問題了,被不知名的蟲卵侵入皮膚,一隻一隻的小蟲卵躲在皮膚淺表處⋯⋯」

          小董不由得頭部發麻、身子往後退了一截,婆婆伸出雙手來,聚精會神一看,忍不住噗一聲笑了出來!婆婆手臂上一點一點的那些並非蟲卵,而是「老年性白斑」,它是一種老年性退化現象,以圓形白色斑點為臨牀特徵,一般常見於四十五歲以上中老年人。老年性皮膚變性,由皮膚中「多巴陽性黑素細胞」數目逐漸減少所致。

          小董認識此病是由於我的西藏師傅身上白點多得很,好奇之下用了「黑鬼太陽油」把它們逐一「點睛」,一連五天都在忙着,結果是⋯⋯老師傅捧腹大笑,因為這是老人家專有的白斑,外用的太陽油沒奏效,是腎元虧虛、氣血不足、肌膚失養所致,我開出了一個方劑,老師傳改了一下,服了兩個月不夠,白點散走了大半!很神哩!

          老友記們,看看自己身上的白斑邊界是否很清楚,由針頭至綠豆大小,呈圓形或橢圓形,白斑處皮膚稍凹陷,數目不一,常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好發於軀幹、四肢部,偶可見於顏面部,無任何自覺症狀。

          發於顏面部的老年性白斑需與顏面部白癜風相鑒別。後者可發於任何年齡,白斑邊緣可有色素加深,白斑處皮膚無凹陷,且兩種治療方案有差別啊!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