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佬開倉
股佬開倉
股佬開倉

中旅可望谷底反彈

2019/06/18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n
          港府在修例事件上作出讓步,行政長官亦向市民致歉,為本港崩緊的張力和局勢稍作緩和,助恒指一度重上27500水平,最多曾升逾384點,高見27503點,但A股走勢偏軟,影響恒指升勢回順至27300水平,於10天線(27183)及20天線(27276)之間拉鋸,收市報27227點,漲108點,結束三連跌。惟大市投資氣氛未見好轉,成交金額僅得669億元,連續第十三個交易日未破千億元,也為5月3日以來最少。

          伍一山指出,恒指日線圖陰陽燭上影線甚長,形成「射擊之星」利淡形態,今日忌以大陰燭下跌。日線圖技術指標偏弱,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MACD大致持平,9RSI回升至44.49仍低於中軸。保歷加通道繼續收窄,大市波幅開始收窄,通道頂(27879)和通道底(26674)分別提供阻力及支持。

        重越10天線

          雷雨表示,昨市升跌股數參半,其中升得最明顯的紅籌股,竟然是最近被剔出MSCI中國小型指數的香港中旅(308),一度升至1.59元,收1.57元,升近4%,重越10天線,短期內能否擺脫谷底徘徊悶局,作出例行的技術反彈,值得研究。以今個中期跌浪始自年初高位2.64元,低位則於剛於上周五的1.51元計,跌達43%,跑輸大市甚遠,昨日突由谷底反彈,而且幅度不賴,或有轉機,先行挑戰黃金比例首個反彈目標1.94元,比現價可再漲22%!

          中旅是少數老牌紅籌之一,經營旅遊及相關業務,但吸引不到投資者垂青,主要是營收平穩而無突破動力,而以現價計,市盈率12.5倍,不太吸引,股息率僅1.9厘,長線持有回報也非理想,唯一最值得憧憬是市帳率僅站0.53倍,因此股價超賣嚴重後還可以博一博技術反彈。經跌足五個月後,9RSI已自12的超賣狀態,開始回升至50水平,加上MACD熊牛差距擴闊,反彈勢頭有跡可尋,不妨在1.50元附近伺機低吸博反彈!

        上周提及的北京燃氣藍天(6828),昨日才有重大突破,一度攀至0.241元,收0.238元,仍漲5.8%,並創月內高位,9RSI回升至67,短期彈勢未盡,若回落至10天線附近,可加碼買入!

        

        股佬開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