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滿長沙 穿越四個千年古蹟

2019/06/18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n
          月前有機會與長沙市文化旅遊局會面,得悉市內蘊藏着兩千多年的濃厚歷史及文化古蹟,卻甚少被大家接觸。為了推廣長沙文化,便與當局多番商討,如何提供一個知性、難忘及富趣味的深度旅遊體驗,最終得其鼎力支持下,將於中秋佳節期間,特別開放多個古物古蹟供大家參觀,可謂機會難得。

          到訪文明古都四個千年歷史景點,絕不能走馬看花,當中與兵馬俑齊被評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寶的「馬王堆古墓」,更是震驚中外,保存完好的西漢古墓及多件珍貴陪葬品,讓人彷彿進入兩千年前的時空。最讓人驚歎的,是古墓內一具保存完好的「辛追夫人」遺體,成為考古學一大謎團,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觀。

          創建於北宋年間的嶽麓書院,是中國古代四大書院之一,大門上掛着宋真宗皇帝御筆的「嶽麓書院」真跡,名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正是出自這位皇帝手筆,可見其對文化學識的重視。嶽麓書院現名為湖南大學,千年間傳承作育英才的方針,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仍散發出濃厚的書院氣息。

          要數長沙最熱鬧的地方,必定是坡子街,這條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的老街,雖曾經歷大火洗禮,經過修繕重開後,卻搖身變成享負盛名的民俗美食街,著名老字號多達二百多家,臭豆腐、糖油粑粑等地道小吃更是不能錯過。

          集合海上絲綢之路、銅官窰陶瓷文化的長沙銅官窰古鎮景區,是佔地百萬平方米的唐朝建築群,像一幅充滿唐風古韻的畫卷,博物館、演藝中心等讓人流連忘返。遊人更可參與一場盛大的城門開啟儀式、觀賞擊鼓奏樂、舞蹈表演等,中秋夜還可於被譽為全亞洲最大的仿古特色餐廳「西湖樓」,度過這難得的千年歷史之旅。

        永安旅遊董事兼行政總裁

        梁港蘭
■西湖樓
 ■西湖樓 
回應 (1)
我要發表
梁港蘭專業旅遊判斷,嚴肅跟進相關投訴
致永安旅遊梁港蘭CEO, 
本人為永安旅遊的忠心鑽石級客戶,多次使用 貴司服務,並經常閲讀 閣下在報章的旅遊專欄,獲益良多。尤其對 閣下的優質旅遊宗旨,經常表示指導員工,要讓顧客在旅程中留下美好回憶的宗旨,深表認同。
惟本人於今年4月參加 貴司之歐洲旅行團,領隊為Lawman Law,旅行團名稱:歐洲四國,團號: LEWCM10N-190417,
出發日期: 2019年4月17日至26日,隨團領隊資深,但素質及操守十分偏差,引致十日旅程十分不愉快。本人於5月3日親身到 貴司沙田分行向相關經理作出反映及提供顧客意見書,希望永安旅遊作出相應徹查。因應是次投訴涉及旅遊安全及操守,故本人亦同時聯絡旅遊業議會,懇請予以協助和正視問題。惟 貴司透過旅遊業議會敷衍回應,亦沒有因應顧客意見書之投訴聯絡本人,故本人希望聯絡梁港蘭CEO,在 閣下的專業旅遊判斷下,嚴肅跟進相關投訴,以維公允。
 
有關之投訴檔案:CS/F/048A/2019,由 貴司顧客服務部Calvin Lee 及 Takki Yip跟進。
 
部分投訴內容:領隊羅先生態度傲慢,語氣自大欠缺禮貌,沒尊重客人感受,自以為是,全程忽略照顧年邁客人的需要,經常扮無知偷懶,行程中毫不避忌,大模斯樣地吸煙。全程旅遊行程沒有積極講解旅遊資訊,只輕輕幾分鐘帶過,無視客人對景點逗留時間安排,不斷催促,好讓團隊盡快完成行程解散,自己可以提早返回酒店休息。此外,行程中不斷講述自己家庭及親人瑣碎事情,與及永安旅遊內部管理工作情況,不斷炫耀自己富有,表示自己可退休,現只寓工作於娛樂,不像其他永安同事需要養家致使才工作積極,貶低同事去抬高自己身價。此外,十天行程中只有兩天曾提供小錦囊予客人,客人需自行緊記早餐及集合時間;查找天氣、酒店wifi密碼等資料。領隊羅先生犯最嚴重過失,更是在高速公路行駛途中,罔顧所有團友安全,不斷和司機談笑(不是商討有關行程安排),時有手舞足蹈,風花雪月,實屬玩忽職守。
 
此外,行程中自費法國海鮮大餐及客人於第八天在巴黎需自費EUR45租賃旅遊巴士,於自費項目表中沒有列明,實屬不宜,並可能有違商品條例。
 
按永安旅遊自費項目表,法國大餐收費為EUR35,惟羅領隊不按公司指引自行推介價格昂貴兼貨不對辦的EUR75餐饕予客人,與此同時,他本人可因此獲享免費餐飲,亦可能觸犯商品條例,請予以查證覆核。
 
相關情況,本人已作錄影、錄音及拍攝,以作證明。
 
聯絡資料詳見顧客意見書。
顧客
朱小姐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