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數據欠佳反利內房?

2019/06/18 04:13:04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n
         內地首五個月商品房銷售金額逾5.1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1%,較首四個月累計升幅放緩,仍符合市場預期;期內平均售價呈現抗跌力,按年上升7.8%。

          由於去年基數較高,花旗預期,內地樓市銷售金額放緩情況將持續至本月,不過發展商自五月起加快推售新盤,抵銷新盤售罄率下跌部份影響,樓市整體銷售量料保持穩定。

        政府或會減輕調控

          單計五月,內地樓市新開工面積按年增長顯著減緩至4%,房地產投資增幅亦回落至9.5%,數據不佳,讀者可以直接看淡內房形勢,不過從另一角度看,偏弱的樓市數據,反而成為政策前景更穩定另類支持。內地樓市及土地市場氣氛降溫,正為減輕調控政策壓力提供有利時機。

          筆者相信未來兩個月,內地將繼續推進定向寬鬆措施,釋放資金,內房股有望在六至八月跑贏大市。花旗研究涵蓋的34隻內房股,上月仍維持良好銷售動力,賣樓金額平均按年增長21%,按月則增長5%,完成全年賣樓目標36%。內房股上半年業績料強勁,縱使目前銷售放緩及人民幣面臨急跌風險。

          筆者早前曾提及,行業未來幾年盈利增長能見度高,年複合增長率達23%,加上估值吸引(今明兩年市盈率介乎4.9至5.9倍,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49%,股息率達6.8厘),預期股價仍受支持。花旗繼續偏好土地儲備多元化,業務具抗跌力,即投資物業等租賃業務發展理想的內房股。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