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7只幼猴在美国研究机构中毒死亡 致命性实验引争议

2019/06/18 22:33:23 網誌分類: 寵物
18 Jun

7只幼猴在美国研究机构中毒死亡 致命性实验引争议

2019年06月18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灵长类研究实验室里,有7只幼猴意外中毒死亡。针对灵长类动物的致命性实验遭到部分公众的反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2年,美国俄勒冈卫生科学大学培育出全球首批3只混合胚胎的恒河猴。图为其中两只。

  据报道,这些幼猴的母亲在实验中被染料标记,而后在与幼猴团聚时,使得幼猴也沾染了染料。结果,因为染料有毒,包括母猴和7名幼猴在内,共计8只猴子死亡。其中一名幼猴出生仅一天。

  2018年4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向美国联邦当局报告了这些事件,并在一年后的一封信中提供了进一步的细节。后一份文件中显示,其中两名幼猴被发现有 “全身无力和呼吸窘迫” 的症状且嘴唇和舌头上有染料。

  作为回应,实验室和动物福利办公室表示,6个月以下的幼猴不应该用染料做标记,母猴和幼猴应该分开更长时间,以尽量减少标记的转移。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灵长类动物研究项目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灵长类动物研究项目之一。该大学表示,他们饲养了大约4200只灵长类动物,其中大部分是恒河猴。这些猴子被用于艾滋病、寨卡病毒和其他传染病、呼吸系统疾病、生殖健康、阿尔茨海默综合症和衰老等方面的研究。

  然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多次涉嫌在实验中虐待灵长类动物。2005年,该校7只猴子死于明显的热暴露,美国农业部随后向该大学开出4815美元的罚单。

  2016年3月,一只灵长类动物通过该机构一扇不安全的门逃跑后双腿骨折,另一名灵长类动物随后在类似事件中受伤。同年,该校接受了有关虐待动物的调查。

  前灵长类研究人员格鲁克(John Gluck)认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不应该没考虑到这种实验对幼猴的风险,这是一种 “疏忽”。

  新英格兰反活体解剖协会希望研究机构能减少用于研究的灵长类动物数量。该组织的政府事务负责人瑞安(Mike Ryan)说:“现在是2019年,我们不能再否认,科学已经表明,非人类的灵长类动物会像我们一样遭受痛苦,也会像我们一样感到痛苦。”

  他还说:“必须结束对圈养灵长类动物的侵入性和致命性实验,这些动物一生都在笼子里受到虐待。”

  面对公众对灵长类动物实验的强烈反对,一些机构,如哈佛大学,已经结束了他们的项目,并将他们的猿猴送往保护区。

  然而,美国对灵长类动物的实验远未结束,2018年公布的数据显示,近7.6万只非人类灵长类动物被圈养用于研究目的。灵长类动物实验的支持者认为,为了发现折磨人类的疾病的新疗法,这是至关重要的。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一直尽可能地照顾好我们负责的动物。” 他补充说,许多圈养的灵长类动物寿命长达38年,是预期寿命的两倍。

  该发言人还说,该实验室的工作人员通常用染料来识别灵长类动物个体,但在婴儿死亡后,已经改变了工作程序。现在,他们已不再给6个月以下的猴子染色,并尽量采取其他措施减少染料的转移。

【编辑:李夏君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6-18/886815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