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減息吼房託股

2019/06/19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香港政局暫時回穩,港股連升兩日,恒指昨日收報27498點,升271點,惟交投持續淡靜,成交金額僅710億元。有編委指,本周焦點是周四美國聯儲局議息結果,市場預料本月減息機會不高,惟一旦「爆冷」減息,或影響後市表現。該編委表示,減息雖然短期對股市帶來提振作用,但代表經濟增長將放緩,未必對後市有利。但該編委表示,美國7月份很大機會減息,意味本港無加息壓力,低息環境持續,將對高息股有利,包括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及收租股,故投資者可繼續持有,其中領展(823)收報97.25元,升1.2%,直逼百元大關。本港地產股亦可望受惠減息,新地(016)漲2.5%;長實集團(1113)升1.4%;信置(083)亦升逾2%。

          內地樓市方面,內地70個大中城市房價連升49個月,但內房股個別發展,萬科(2202)跌0.5%,收報29.15元;龍湖(960)跌0.3%,收報29.1元;中國海外(688)升0.4%,收報27.3元;碧桂園(2007)漲0.5%,收報11.28元。

        港交所造好不妨跟進

          其他藍籌股方面,港交所(388)造好,升2.7%,收報271元,不妨伺機跟進。港交所本月至今累升近一成,主要是市場憧憬阿里巴巴即將來港上市,集資額有機會達200億美元,可望刺激港股成交。

          另一位編委指,G20峰會將於6月28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市場預期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美貿易戰有望出現轉機,在峰會正式舉行前,料有資金炒作。該編委表示,大市早前累跌不少,應已反映中美貿戰不利因素,所以只要無特別壞消息轉出,港股七月有望反彈,個別優質藍籌股如騰訊(700)及友邦(1299)有機會升一浸,可睇位走一轉。不過有編委指,特朗普政府近日發動公關攻勢,稱若然習近平不出席大阪G20峰會,美國將對餘下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加上本港近日政局動盪,後市仍要小心為上,不建議冒進入場。最後一提,信義光能(968)遭信義玻璃(868)折讓9.2%配股,並於昨日配股上板,股價曾急瀉13.6%,低見3.57元,收報3.64元,插11.9%,成交金額20.68億元,為昨日成交第四多股份。

        《星島投資王》編委成員包括:《星島日報》總編輯黎廷瑤、《星島日報》執行總編輯徐國才、《星島日報》副總編輯張日強、《星島日報》財經組助理總編輯歐祖貽、《星島投資王》主編麥志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