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匯市焦點

歐羅1.104或再受考驗

2019/06/19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Jun
         一連兩日的美國聯儲局貨幣政策會議昨天展開,周四凌晨公佈議息結果,維持指標利率在現水平是市場共識。筆者相信,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於新聞發佈會,就未來的貨幣政策取向發表更清晰的指引。

         由於之前包括鮑威爾在內的多名儲局官員,對於減息已表示持開放態度,美、中貿易戰發展更是主要考慮,故特朗普或會啟動對中國3250億美元進口貨加徵關稅,以迫使聯儲局減息。由於聯儲局的縮表措施將於9月底停止,故不排除當局在9月份同時宣佈減息。

        歐央行或再減息及購買資產

          昨天歐洲央行(ECB)行長德拉吉在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會議發表講話,他指出ECB可以再減息或進一步購買資產以令通脹達標。歐羅區5月份通脹率降至1.2%,遠低於4月份的1.7%,莫說要達到「接近但低於2%」的目標,加上外圍局勢轉差,尤其美、中貿易戰可能升級,即使兩大經濟體短暫達成部份協議,不要忘記,特朗普下一個要對付的就是歐盟,故ECB必須為此作好應對措施。

          歐羅匯價在德拉吉發言後急跌,兌美元再度失守1.12,由接近1.1240急挫至1.1190,其後未見反彈,並逐步下跌至1.1180水平後才略為回穩。歐羅兌美元在本月7日曾升至1.1348,惟當日收市價未能站穩在1.1340的江恩正方形水平角,其後多次挑戰該位亦無功而回,上周三以穿頭破腳大陰燭下跌,短期仍以6月份第一周的低位1.1160為關鍵支持,該位若然失守(收市價低於該位),即本月初向上突破的形態遭到破壞,短期有再度下試1.1040江恩正方形270度角的風險,短期料暫於1.1040至1.1340波動。(微信號:a39278778)

        資深外匯評論員

        鄭廣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