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細偈大馬力

2019/06/19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n
         最近平治預告了即將發表的AMG A45,將配用新開發、編號M139的2公升直四Turbo引擎,當中A45 S版本馬力高達420ps,成為現時大量生產2.0 Turbo四缸引擎新紀錄!

          當年保時捷996 Turbo、法拉利360等超級跑車才有400ps以上馬力,要知道十多二十年前保時捷要花盡心機去研發那台3.6公升水平六缸雙Turbo引擎,法拉利也要把F1賽車技術引進到3.6公升自然吸氣V8機器,才能獲得如此高強的輸出數字。如今一部2公升Turbo平治AMG A45掀背辣車已有同等馬力數字,加速甚至比當年兩款超跑更快,慳油和環保不在話下,證明了科技的進步。

          以前我會認為,人生總要買輛經典超跑來圓夢或者享受一下,不過現在普通一輛Hot-hatch已有三、四百匹馬力,加速及操控十分之快,令以前夢寐以求、渴望擁有的超跑顯得平平無奇,當你每天開着一部幾千c.c.跑車又唔快、又論盡、又擔心機件會壞的時候,內心總會問自己:究竟為乜呢?是否攞苦來辛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